不支持Flash

大学生兼职三份工照顾患糖尿病女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2:32 华龙网-重庆晚报
大学生兼职三份工照顾患糖尿病女友(组图)
何荣飞给张国晴注射胰岛素

大学生兼职三份工照顾患糖尿病女友(组图)
何荣飞每天晚上打工回家,都要给张国晴梳头。

大学生兼职三份工照顾患糖尿病女友(组图)
为了不让张国晴多做事,何荣飞主动承担了家里的家务活。

  爸爸是精神病患者,母亲因糖尿病离开人世。现在,21岁的她也患了异常严重的糖尿病。

  她的生命随时有终止的危险,她觉得自己是男友的拖累。为了她,读大三的男友兼职打了三份工,他说:“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扛。”

  张国晴特别喜欢摩天轮的传说——传说一起坐享摩天轮的恋人在达到最高点时,如果亲吻,就会永远一起走下去。

  患病

  遗传性糖尿病打碎了她美好的爱情梦

  18日,夜幕降临时,天空飘起小雨,寒风一阵紧逼一阵。走出江北春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何荣飞不禁搂紧了张国晴的腰,生怕女友被寒风刮跑。

  “我想吃鸡肉。”躺在床上,两个月来,张国晴第一次要求“打牙祭”。何荣飞知道,她今天心情不错。

  此时,何荣飞的心情比这阴霾的天气还糟。他左手伸进衣兜,紧紧捏了捏唯一的50元钱——张国晴每天早晚得注射胰岛素,这可是救命钱。

  “上次还没吃完。”看着张国晴津津有味地吃着前几天吃剩的一小碗鸡肉,何荣飞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也来吃啊。”发现何荣飞看着自己发呆,张国晴有些不好意思。何荣飞转过身来,赶紧往锅里剩余的鸡汤倒了碗开水,自己也盛上一碗。

  这鸡汤,何荣飞必须得喝——张国晴说了,这叫有福同享。这是他们初恋时的约定。

  这里是江北小苑黄桷堡50号,何荣飞和张国晴临时租借的房屋。

  “我要去上班了。”何荣飞走到床前,弯腰深深吻了吻恋人的额头——每次出门,何荣飞都会这样吻她。

  张国晴是南岸区新民村人,2003年技校毕业后一直在主城打工。去年6月,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她认识了在重庆市工商大学读市场营销专业的何荣飞,两人恋爱了。

  今年的冬天特冷,寒冷的天气也给他们火热的爱情带来了一阵寒潮。

  新年之初,张国晴突患重感冒,耳朵也并发炎症,连续输液6天不见好转。1月8日早上7时,张国晴突然昏过去。何荣飞赶紧叫来朋友,将她送进江北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交钱,亲属签字,马上抢救!”医生的喊话将何荣飞从慌乱中惊醒,他掏空身上所有口袋,只100元,朋友们东拼西凑才凑了600元。

  “亲属?张国晴哪来的亲属啊!”张国晴的爸爸是个精神病患者,一直住在南坪海棠溪港口医院;妈妈早在2003年就因患糖尿病去世了。

  情急之下,何荣飞还是给张国晴的爸爸去了电话。

  “谁是张国晴啊?”电话那端漫不经心地问话让何荣飞感到,老人真的糊涂得不知道自己有个女儿了。

  “我就是她的亲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何荣飞知道自己不能不签这个字,救人要紧。

  张国晴昏迷6天6夜,其间,何荣飞几乎没怎么睡。上午,他借钱,帮恋人找亲人;下午,赶到工商大学上课;晚上,到酒吧打工;深夜下班后才陪在张国晴的病床前。

  自从和何荣飞认识后,张国晴就特别喜欢摩天轮的传说——传说一起坐享摩天轮的恋人最终会以分手告终,但在达到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就会永远一起走下去。

  “他每次离开,我就怕他不再回来。”张国晴说,也许是装满幸福的摩天轮成全了他们,何荣飞总是按时回到她身边。

  争吵

  为了不拖累他,她三次提出分手,每次都要吵架,甚至还喊他滚

  “我好饿。”6天后,张国晴醒来就要吃饭。

  何荣飞迟疑了——他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他硬着头皮找一位护士借了点钱,买了份盒饭。

  “我是什么病?”看着何荣飞蓬乱的头发、满脸的胡须和布满血丝的双眼,张国晴小心地问。

  何荣飞什么也没说,一声不吭替张国晴喂饭。后来,张国晴从朋友那里知道自己患上了糖尿病。

  回忆起当年妈妈生病的情形,血糖高了有生命危险,要终身吃药,张国晴小声对记者说:“每月药费至少要400元,我们都承受不起。”

  张国晴的主治医生、江北一院内二科的徐医生透露,因为没钱,张国晴未能接受全面检查,病情可能更严重,很有可能存在糖尿病家族史,甚至危及后代。

  “他对我越好,我就越感到不安。”知道病情后,张国晴向何荣飞提出分手。“我只能是你的‘拖油瓶’!”

  “分手?”何荣飞震惊,“你没有亲人,我走了,你怎么办?”

  “你是个穷光蛋,自己都养不活,你怎么养我,更别说给我幸福了?”何荣飞一下子懵了。一气之下,他转身离开了出租小屋。“我不是那样想的,我只是故意气他,不想拖累他。其实,我好怕他离开我。”张国晴说,爱人走后,她感到好像世界末日到了。晚上,何荣飞回来了:“你的心思我还不了解?我必须回来。”

  此后,张国晴又三次提出分手,每次都要吵架,甚至还喊何荣飞滚。何荣飞说,张国晴是个好女孩,有上进心,他不但过去爱她,现在生病了也一样的爱她,还会爱一辈子。

  10天后,因为没钱,何荣飞不得不在给医院打了3800元的欠条,提前让张国晴出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