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祖孙因与宠物亲昵同患丘疹 发痒红肿起水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3: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爷爷手上长了一块癣,孙子脚踝皮肤发痒、红肿、起水疱,还莫名地发起低烧。2月20日,祖孙俩去医院一查,结果双双患上丘疹性荨麻疹,罪魁祸首竟是家中的宠物狗!

  当日,记者从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了解到,皮肤科患者爆满,其中宠物引发的皮肤病占六成左右。

  脚踝红肿起水疱

  贾大爷今年71岁,是空巢老人。儿女们都很孝顺,为让老人不孤独,几年前买回一只京巴宠物狗,从此,老人与狗相依为伴。这个寒假,孙子明明被送过来,与爷爷作伴。

  春节刚过,9岁的明明就经常喊脚痒。爷爷发现,孙子的脚踝处出现一个圆圈,一元硬币大小,内部发红。没过几天,圆圈扩大了一倍多,上面还长出了几个水疱,其中几个已被挠破。

  经查,医生诊断明明患的是丘疹性荨麻疹。如果耽误治疗时间,有可能因此感染、发烧,继而恶化成败血症。

  祖孙同患宠物病

  “你手背也是这病!你们祖孙俩都是被家中宠物狗传染的!”医生一句话,把贾大爷说愣了。原来,他右手背皮肤反复发痒、脱皮,根本没想到会是这个原因。

  医生解释,丘疹性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如果经常接触猫狗等小动物皮毛,就有可能患上该疾病。同时,猫狗身上的真菌性皮肤病也可通过接触传染给人,从而导致人患上丘疹。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症状逐渐向外扩大,造成全身其他部位的感染,并传染给家人。

  皮肤科患者爆满

  “往年3月份是春季皮肤病高发期,今年却提前了一个月!”市第七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介绍,正月初三至今,几乎每天的门诊量近1500人,其中因宠物引发的皮肤病患者占六成左右。

  专家提醒,养宠物存在着许多弊端:比如要小心被其咬伤、防止其带来的一系列疾病等。

  记者 唐葵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