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疑似精神病人持剪刀戳伤坐诊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4:53 新安晚报

  2月19日傍晚,合肥市精神病院突发血案,该院精神科李医生正在专家门诊坐诊时,遭到一名手持剪刀的男子疯狂袭击。肇事者被医院保卫人员控制后,伺机冲出医院逃之夭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合肥市精神病院,在病房看到了正在输液的李医生。只见他头部和右眼缠着绷带,说话十分吃力。此前,李医生的头部和右眼角已缝合多针,目前尚难确定有无后遗症。

  李医生是该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从医20多年,今年底即将退休。回忆起事件经过,他仍心有余悸。2月19日下午5时20分,李医生的诊室里只剩下两名病人,其中一名病人到楼上去做心电图。“就在这时,诊室突然进来两名二十多岁的女孩,她俩好像没有挂号,一进来就将本来开着的诊室门关上。突然,只听砰的一声,门被踢开,一名青年男子冲进来扑向我!”李医生说,他当时只感到头上、脸上一阵阵钻心的疼痛,热乎乎的血流得满脸都是,“我下意识地冲出诊室,跑向医院大厅。这时,很多医护人员闻讯围了过来,后面的事我就不太清楚了。”

  对于肇事男子的长相,李医生没有什么印象,“当时我猝不及防,连肇事者拿什么凶器我都不知道。”李医生表示,事后他才从其他医生口中得知,肇事者的剪刀再往下扎一点,他的眼睛就没了。

  目击者:凶手曾舞剪刀

  合肥市精神病院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说,在肇事者行凶前,医院有人看到他在精神科门诊大厅外挥舞着剪刀,并且用剪刀敲得大厅的玻璃墙咚咚作响,当时护士们以为有人在外面放爆竹,并未在意。“后来,这名男子越来越不对劲,先闯进第一诊室,一脚踢开门后见没人,又来到第二诊室,又一脚踢开门,接着我们就看见李医生跑了出来,满脸满身都是血,诊室的地上也淌了一大摊血。”

  关于李医生提到出事前曾有两名神秘女子跑进诊室的情况,医院一名女工作人员说,她当时也看见这两名女子,但她认为,这两名女子可能是结伴而来的病人和亲友,应该与本案无关。这名工作人员认为,可能是她俩发现肇事者行动异常,心生恐惧而逃进诊室。

  记者所采访的医务人员均不清楚事发原因。“目前不知道肇事者是病人还是其他什么人,不过李医生平时人缘很好,工作任劳任怨,应该不是寻仇引起的流血事件。”

  保卫科:凶手跑得飞快

  在合肥市精神病院,记者看到了肇事者的凶器——一把极为锋利的裁缝剪刀。该院保卫科一名负责人说,肇事者在诊室行凶后逃到门诊大厅时,他和保卫科另一名同志及时赶到,控制住了肇事者。当时肇事者情绪激动,不断地说“害我”、“挡我前程”之类的话,并几次试图用剪刀捅他俩。

  “考虑到肇事者有可能是精神病人,按照医院的原则,我们给肇事者倒了杯水,并给他点了一根香烟,希望稳定他的情绪。肇事者大约30岁,中等个头,不胖不瘦,他断断续续地说了一些家庭情况,没想到他在谈话间趁我们不备,突然冲出门外,一溜烟跑得不见人影。”保卫科负责人说,为防止肇事者再次行凶,危害社会,医院已经向警方报警,警方表示将尽一切可能认真查找凶手下落。(何雪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