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骗子称特殊业务需提供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施骗第二步:借银行卡转账

  随后,三人说离开广州后要马上去海南与客户签合同,问娟娟有没有银行卡,公司准备马上汇12万元钱补给三人作差旅费,因此想先存入娟娟的银行卡再取出。

  娟娟说出了一张银行卡的卡号,“可‘小杨’又突然问我,这张卡里有没有钱,说是什么公对私的转账,支票转账,卡里要有千把块的存款支付手续费才行,他们又再三许诺,公司至少会给我1~2万元的酬金,于是我告诉了他们另一张卡的卡号。”

  据娟娟介绍,这张卡里有6970元钱的存款,是她上学之前在东莞打工时,在当地的农村信用合作社开的户。

  拿到卡后,三人带着娟娟驱车前往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查看了卡的余额。“他们说汇款取款的业务要在那里进行。”

  施骗第三步:特殊业务要密码

  到了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附近的一个公路边,车停下了,“小杨”再次拨通了“张总”的电话,告知了娟娟的卡号,说可以让财务往该卡上汇钱了,然后就转身问娟娟,银行卡的密码是多少,“我当时脑袋里的那根弦突然紧绷起来,汇款还需要密码吗?!”

  三人连忙向娟娟解释,“这是公对私的转账,跟一般的汇款不一样。”情急之下,娟娟想到打电话给在广州的舅舅,询问一下情况比较稳妥,可偏偏那天,娟娟的小灵通没电了,便提出借用一下他们的手机。

  三个人轮番向娟娟进行“思想轰炸”。娟娟对记者说,“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说,根本不给你留思考的余地和时间,说得那么动情,都要哭了。”娟娟便说出了卡的密码。“小杨”便离开,说去问问是否支持转账。

  施骗第四步:拿了钱就甩人

  大约5分钟后,“小杨”回来了,“他说,没问题,公司马上就汇款。但提款需要持卡人本人的身份证,于是又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回到我家楼下。”

  娟娟说,这三个人对广州的路况非常熟悉,根本不像外地来的,而且车牌号就是广东省内,“开头是‘粤B’,我也怀疑过,可他们说集团在深圳有分公司,他们是从分公司那边开车过来的。”

  到了家门口,“小杨”让她自己去取身份证。那张卡始终在“小杨”的手上。“不行,万一我一下车,你们就开车走了,我怎么办!”经过十几分钟的拉锯战后,娟娟还是没能拗过三个男子的要求。结果就在娟娟上到楼梯二楼透过窗户往外看时,“那辆蓝色的小汽车‘嗖’的一下就开走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