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对喜鹊抢树顶筑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12 南京晨报

  春天已经到了,各种鸟儿都准备修葺旧巢或造新巢,为繁育下一代做准备。阅江楼狮子山山腰处一棵大梧桐树上竟引来4对喜鹊夫妇抢着筑巢,树顶一片小枝桠都成了“抢手货”。

  “前两天,我骑车经过阅江楼,无意中抬头看看上面的景色,没想到一眼就看到阅江楼所在的狮子山山腰间一棵树上竟有四个鸟窝!”住建宁路的市民宋先生称。

  昨天早晨,宋先生特意带路爬到山腰处,往边上一看,一棵高十几米,十厘米粗的梧桐树上果然分布有四个鸟窝,借着相机镜头拉近一看,四个鸟窝全是喜鹊窝,其中2个窝边上还有喜鹊正在忙碌地“干活”。

  “几个喜鹊窝都是春节前后才搭起来的,记得最后一场雪停了之后,首先是一对喜鹊在树西面的高枝上搭了窝,随后几天又有三对喜鹊跑过来‘抢’地方,估计它们原来的窝都给大雪压塌了!”阅江楼的工作人员称。

  四对喜鹊选的“宅基地”还真不错,大梧桐树正值“壮年”,树枝粗壮结实,更重要的是树的地理位置好,阳光还很充足。“这下方便了四对喜鹊夫妇春天繁育小喜鹊,要不了多久枝头就会出现小喜鹊了!”宋先生称。

  作者:悦江 钱鸣/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