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偷行窃被困办公室 半夜拨110求救被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小偷行窃被困办公室半夜拨110求救被擒(图)
王某深夜钻进了某单位却无法出来。

小偷行窃被困办公室半夜拨110求救被擒(图)
王某盗窃的现金。

  王某预谋到市北区某单位盗窃后,赶在单位下班前混入大厅,躲藏在办公区的桌子下面,等到天黑后再出来盗窃,钱到手了,可王某困在内无法脱身。昨天凌晨,情急之下竟拨打了110求助,利津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当场将王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偷凌晨求助民警

  “我被关在单位里了,你们快点来帮帮我。”昨天凌晨,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对方自称被关在单位里,其他工作人员已全部下班离开,他又没有钥匙开门,希望民警尽快赶到现场解救。利津路派出所30号警车接报后赶到现场。民警看到事发单位大门卷帘门紧闭,正当四处寻找报案人时,有人在室内拍着窗户玻璃大叫。通过窗户玻璃,民警看到,一名头戴毛线帽子,身穿棉衣的男青年正扒着窗棂向民警求助。民警感觉事有蹊跷,一边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边隔着铁棂展开突击审讯。“你怎么会在里面?”“这么晚了为什么才下班?”面对民警的提问,男青年支吾着无法解释,最后只好说出了实话。

  盗窃得手脱不了身

  据王某交代,前天下午5时许,他溜到台东一家单位门口,看到该单位卷帘门拉下一半,王某估计单位快要下班了,就从半开的卷帘门下钻了进去。王某进入大厅后,刚好被一名工作人员发现,对方表示已下班,把王某赶了出去。王某躲在门口,直到对方离开后,又再次钻进大厅,为了躲避其他工作人员,王某躲到了办公区的桌子下面。确认单位工作人员全部离开后,王某从桌子下面爬了出来,开始挨个抽屉寻找财物,总共偷到1530元现金。钱到了手,王某准备离开时才发现,单位大门上了锁,从里面无法打开,所有的窗户也都安装了窗棂,四处都找不到出口。

  王某翻遍了单位的办公桌,找到了两把钥匙,用其中一把打开了玻璃门上的挂锁,可卷帘门仍然无法打开,无奈之下只好向110指挥中心报警,结果被民警抓个正着。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此案件。(于顺 王建亮 张健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