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名偷猎者先后被野生动物袭击致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6:31 东北新闻网

  东北网2月22日电 根据有关部门统计,去年一年,穆棱市金刚台老虎岭林区已发生3起偷猎者被野生动物袭击事件,造成4人受重伤。因心生贪念,他们既触犯了法律,也付出了血的代价。

  2007年4月,穆棱市福禄乡福生村一村民到金刚台林区老爷岭“跑山”(采药、打猎、采集山货),结果惊醒了一头冬眠的黑熊。体重约200公斤的黑熊一巴掌打过来,村民的右眼眼球当场翻出,浑身伤口达五六十处。在边防官兵的救助下,该村民捡回了一条命。

  当年10月20日,集贤县姜某潜入金刚台林区下套偷猎,结果在林区内被一头野猪袭击,一只耳朵被咬掉,并滚下山崖。当边防民警找到他时,姜某已满脸是血倒在雪地里昏迷不醒,头部、腹部受伤严重,四肢严重擦伤。经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七台河市王伟和肖立祥也因偷猎被野猪咬成重伤。

  据福禄乡边防派出所所长万世军介绍,去年入冬以来,已经抓获近20名偷猎分子,收缴偷猎工具200多个。对偷猎野生动物者不仅要没收猎获物、猎捕工具和违法所得,还要视情节轻重处以5~15日拘留,并处500~1000元罚款,如果偷猎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动物者构成犯罪,将依照刑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 姜水    来源: 东北网-生活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