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驾车落水被救者跪谢船夫 千元酬金遭婉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4: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驾车落水被救者跪谢船夫千元酬金遭婉拒(图)
车被吊起

  记者饶纯武、刘大家 实习生江舟报道:“游客坐船我要收费,划船救人则是两码事,我当然不能收取上千元的酬金!”昨日,东湖救人的六旬船夫陈汉安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昨日清晨7时左右,一辆车牌为鄂ALP883的白色富康轿车,行至东湖环湖路荷花池路段时,迎面驶来的一辆客车突然向左侧打了一个方向盘,轿车紧急避让,结果冲进了湖中。

  此时,小木筏船主陈汉安和妻子谢爱枝,正各划一艘船在环湖路梅苑码头候客。见到白色轿车坠湖,谢爱枝迅速上了丈夫陈汉安的小木筏船,快速摇桨靠近事发地。

  63岁的陈汉安说,轿车入水处距岸边只有几米,在车身下沉中,司机砸碎了玻璃,迅速钻出车外,并用手机报警求助;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女子,因穿的衣服较多难以脱身。轿车下沉时还向湖心漂移,站在寒冷刺骨湖水中的司机,奋力拉出了女同伴,此时女同伴已被吓晕,湖边是两米多高的陡坎,司机抱着女同伴在湖水中苦苦挣扎。

  陈汉安、谢爱枝夫妻,仅用几分钟就划到150米之外的落水现场,将落水男女拉上船,随即快速向梅苑码头划去。

  获救女子一上岸,当即打开手上的提包,将钱包中1000多元钱,硬要塞给陈汉安师傅,被陈汉安婉言拒绝。获救男女双双跪在陈汉安、谢爱枝的面前,向他们道谢并请求他们收下酬金,陈汉安说:“救人不是为了钱!”

  随后,警车赶至现场,冻得发抖的落水男女,被警车送回家中换衣服。上午9时30分,落水轿车被打捞上岸。

  据了解,陈汉安夫妇系东湖风光村村民,平时以在东湖上出租木筏船为生,木筏船收费标准为每小时60至80元,现在进入旅游淡季,月收入也不过千余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