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租司机照顾重病妻子6年欠数万元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0:04 城市晚报

  本报通化电 提起司机邱振海,通化的的哥都会说“老邱这人行,是个爷们”。邱师傅身材高大、魁梧有力,内心却充满着热血与柔情;6年来,邱师傅默默照顾着患有肾病的妻子,诠释了一个男人的真爱与责任。

  邱师傅与妻子邴女士原本都是通化市的普通工人,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一家人生活虽不富裕,但相亲相爱、和和美美,倒也幸福温馨。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一场灾难悄悄地降临到了这个家庭。邴女士突然被查出患有肾病综合征。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个时候邱师傅和邴女士又双双下岗,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捉襟见肘。没办法,邱师傅求职当了一名出租车司机,每天早出晚归挣钱养家。邴女士的病情逐渐恶化,双目失明,瘫痪在床,到如今只能靠一周两次的透析来维持生命。6年来,邱师傅家的积蓄早就花光了,还欠下了5万多元外债。邱师傅的儿子原本在大学读书,也因此退学了,只好外出打工贴补家用。

  为了给妻子增加营养,他每天都要精心给妻子准备饭菜,自己却只吃口咸菜。妻子邴女士不忍看丈夫这么辛苦曾想过轻生。邱师傅这个七尺汉子流着泪对妻子说:“无论我多苦多累,有你这才叫个家啊!”生活虽艰辛,但邱师傅却始终乐观坚强。

  ■记者 王耀辉/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