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访“宋”寻“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2:10 东南快报

  没有妖怪的旅程必然不是《西游记》的故事,缺少粗糙的面孔也必定不得《水浒传》的真谛,很高兴终于有一部电视剧能让80%的观众在沙发上找到一点对容貌的自信了,要想提高收视率,除了精彩的故事和高价的投资,还有就是不能老是用帅哥美女们来打击普通观众的审美情操。

  从小看《水浒传》,就知道里面有不少英雄好汉的尊容其实并不输给《西游记》里的山大王们,比如李逵、鲁智深,更有时迁、武大郎,这些哥们儿都是乍一看不怎么样,仔细一看还不如乍一看的角色。导演吴子牛总算还是“忠实于原著”,将高挺的鼻梁和性感的嘴唇一脚踢飞,脚踏实地地在民间搜寻在形象上更贴切的奇人异士。

  不过,还是得有些角色不能撒了欢地海选,宋江,这位没看出有什么拳脚功夫却稳坐梁山团伙头牌的老大级人物,就引来了包括陈道明、陈宝国、张丰毅、赵文瑄等几张颇为端庄的脸蛋,甚至还有韩国师奶杀手权相宇跨海而来要求出演,谁能想到施耐庵笔下那个面目黝黑、身材矮小的刀笔小吏能有如此热烈的吸引力,不但在生前聚集了一帮江湖豪客兴风作浪,还在几百年后依旧吸引着一群明星大腕们争相出演。究竟谁更像呢,这个问题似乎比究竟谁更帅来得重要。

  比起宋江的粗豪,梅兰芳的细雅就显得更加端庄了,电影《梅兰芳》已经掳走了许多对这位京剧大师颇为好奇的观众的心,徐城北以一杆笔力就能逆转乾坤吗?他的《梅兰芳十九章》细数了关于梅兰芳生平的十九个细节,而他对电影《梅兰芳》的演员评点却更加引人关注,黎明与梅兰芳的像与不像,章子怡与孟小冬的似与不似,都同时牵动着徐城北与众多观众的关注,这个问题或许即便梅大师本人再世,都难以回答。

王朝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