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汉将1岁女童塞进火车轮下致其双腿粉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40 重庆时报
老汉将1岁女童塞进火车轮下致其双腿粉碎(图)
病友主动照顾“乖乖” (来源:重庆晚报)

老汉将1岁女童塞进火车轮下致其双腿粉碎(图)
“乖乖”永远失去了双腿 (来源: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母国鹏 实习生 赖铃) 昨天上午,重庆北碚火车站发生一幕惨剧——一老头将手中1岁多的女童直接塞进行驶中的火车车轮下,女童双腿被压得粉碎,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才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事发后,肇事老头被北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老头将女童塞进火车轮下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两名老人徘徊在北碚火车站附近的铁轨旁。老头留着大胡子,背上背着一个竹背篓,背篓里是个1岁多的女童。这时,一辆调车机从铁轨上缓缓驶过,老头转手取下背篓,直接塞进行驶中的火车车轮下。伴着女童一声惨叫,只见背篓被火车车轮碾成两半,女童下半身血肉模糊。

  听见女童的惨叫声,路过的一名“棒棒”扭头看见了正准备逃跑的老头、老妇。“站住!”“棒棒”丢掉手中的扁担,快步追上老头将其制服,老妇趁机逃之夭夭。

  附近的路人了解情况后通知了车站派出所,民警随即将老头逮捕。昨天下午,肇事老头被转送到重庆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肇事老头目前已被刑拘。

  医生中止手术拯救女童

  在老头被捕的同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医生对女童进行简单包扎后送往了重庆第九人民医院。

  “1岁女童被火车碾压”的消息很快传遍九院急诊室,正在做手术的主治医师刘春阳立即中止手术,赶到受伤女童的手术台前。

  “我的腿骨手术进行了一半,外面就有人急匆匆喊着刘大夫的名字,刘大夫跟我简单交代了一句就出去了。”九院骨二科13床的刘女士一直躺在手术台上,等到下午3点左右,刘春阳医师回来后才接着把手术做完。令她意外的是,受伤女童就住在她的旁边——骨二科14床。对于自己手术的突然中止,刘女士并不介意,她表示自己的手术跟女童的手术比起来要小得多,“等等无所谓的。”

  据医生介绍,女童双腿遭受了严重的离断伤,为了保住她的生命,只好对她膝盖以下部分进行了全部切除。手术后女童出现轻微发烧,其他情况都还正常。

  护士病人轮番照料女童

  昨晚8点左右,记者赶到九院骨二科14床,受伤女童床头的病人姓名栏写着“无名氏”,病床周围聚集了十多位前来探望的病友,但没有一个是她的亲人。女童睁着大眼睛安静地打量着周围的人。

  护士游娟已经在她身边忙活了近10个小时,病友们不断地夸奖着这位20出头的姑娘:“早该下班了,还一直照顾这孩子。”游娟并没有带孩子的经验,在大家的帮助下,一瓶温热的奶水终于兑好。女童三下五除二把一大瓶奶水解决干净,“她太坚强了,做皮试、打破伤风针一声都没有哭。疼了她最多哼一下,下午还让我抱她,可她刚做完手术不能抱啊!”

  黄姓护士长告诉记者,女童的奶瓶是一位护士从家里拿来的,奶粉是隔壁病友买的,还有不知名的陌生人为女童送来的新衣服……

  大家普遍猜测,老头是为了遗弃婴孩所以出此下策。“要丢丢路边就行了,何必置她于死地呢?!”由于昨天记者没能见到老头,他为何将女童扔进车轮下的原因仍然是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