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轻男女在情人节约会时摔下江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2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2月24日讯 “护栏一靠上去就垮了,大块大块的麻石砸下来,我两眼一黑就失去了知觉。”2月14日情人节当天,长沙姑娘小雪和男朋友在河西潇湘路湘江风光带约会,当他们背靠一处石砌护栏时,护栏突然垮塌,两人摔下近4米高的江堤。

  男友受伤较轻,小雪颅骨、肋骨等三处骨折,还带着较严重的颅内出血。今天,小雪的家人找到记者说,事情已经过去10天了,破损护栏竟然还坏在那里没人管,这让他们很气愤。

  受伤女孩仍在住院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沙市第四医院见到了小雪,目前她已能勉强动弹。

  “那是麻石砌的护栏,谁想到它会垮呢?”小雪激动地伸出手来,不断地比划。2月14日晚8点,她和男友在潇湘路湘江风光带约会,垮塌的护栏就在风光带橘子洲大桥下的出口处。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医院。”小雪说。

  麻石护栏手摇可动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该段风光带比马路高出约4米,护栏原本是为保障游人安全而设置在入口的。当日垮塌的护栏麻石仍然散落在风光带上,小雪摔倒的地方也散落摔碎的大小近十块麻石,地上隐约可见一大块暗红色的血迹。

  “你看,旁边的护栏也摇摇欲坠了。”小雪的同事将附近的护栏轻轻一摇,水泥细块随即往下掉。

  仔细看可以发现,由麻石砌成的护栏因历时较长,不少切合处已出现松动迹象,用力一摇,晃晃悠悠。

  风光带护栏“没人管”

  小雪的母亲张女士表示,从出事到现在,他们已经花费了1.4万元的医药费,还有一大笔费用需要缴付。“我们找了很多部门,都说不属于自己的管理范围,总该有人站出来负责吧,要是再摔了人可怎么办!”不过,更让小雪家人气愤的是,事故护栏一直没人修理。

  “我们只负责管理风光带上的绿化带,不管护栏。”长沙市岳麓区园林局如是说;岳麓区市政局和长沙市岳麓区城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声称护栏不在本单位的管辖区域之内。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罗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