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会新闻:欠条与亲情(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34 SMG《七分之一》

  (炒菜 实况几秒)

  (解说)

  如今,王海成28岁的大儿子靠跑运输,每个月挣四百元钱。小儿子因为记恨早年父母对女儿太好而忽视了自己,两年前就断了和家里的音信。原来五个人的团圆饭如今只有三个人吃,气氛格外显得冷清。

  (实况)

  大儿子:那你现在后悔吗?当初?

  父亲:当初做了,当初是不后悔,现在事到如今,已经成这个结局了,现在说后悔也来不及了。

  大儿子:理解,我倒是理解你,我要是再不理解你,你老再有点啥病啥灾的……

  (解说)

  2008年1月28日,王海成和王芳在法庭上见了面,在法庭上,双方都同意调解,但是当庭调解没有成功,法院将择日再次开庭。

  采访 王芳

  咱们中国是一个讲情理的地方,都会向着他们,觉得我是个忘恩负义的。

  记者:你觉得事实上你是吗?

  回答:我不是的。

  记者:你哪些表现觉得你是有情有义的?

  答:首先我一直把他们当亲生父母看。

  采访 王海成

  法庭开庭,我有个老乡跟我说,如果说到法庭上你那个女儿跪那儿哭得泪人一样的,说是爸我错了对不起你,那你怎么办?你还继续告她?我说她要那样做我就不告她,我就撤诉。

  (串场 人们都说父女情深,但现在这张欠条却使得王海成、王芳这对父女反目成仇、对簿公堂。事实上从写欠条到打官司,这当中有六年的时间,六年应该足以让父女间的矛盾得到化解,但现在这对父女却越走越远。如果在处理一些问题的时候,双方都能够为彼此多考虑一些,尤其是做子女的能够为父母分担一些,也许事情就不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了。)

  (解说)

  2008年春节,王海成特地在家门口贴了一幅"幸福家庭"的联子。他说这简单的四个字,是他今年心里最期盼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