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返还险并非越早买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2:39 现代快报

  投资者在选择保险产品时,倾向于购买能“返本”的保险产品。但保险专家提醒,在注重两全险的返还功能的同时,市民还应意识到返还频率、返还额度以及缴费期限等不同都将影响到保费的高低。对于定期返还的两全保险,也并非是越早买越好。

  被保险人参加两全保险,既可获得保险保障,同时又参加了一种特殊的零存整取储蓄。被保险人可按月(或每年)交付少量钱,存入保险公司,若遇到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即得到一份保障;若平平安安到保险期满时,可以领到一笔生存保险金,用来养老。

  眼下许多保险公司为了吸引投保人,除了期满返还外,还增加了在保险期内定期返还一部分生存保险金,如3年、5年等,返还的现金通常为保单的8%、9%等。

  这种增加了定期返还功能的两全险,虽然加速了现金的快速回流,但保费支出也因此增加了不少。如若父母在孩子1岁时为其投保A产品,分10年缴费,年缴保费20100元,相对30岁投保者保费要便宜,也能提早获得生存给付。

  保险专家介绍,市场上的两全保险的缴费期一般分为3年、5年、10年、20年和30年等几种,对于具有储蓄功能的两全险来说,缴费时间越长,年缴保费越便宜,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拉长了缴费期,总缴保费将高出短期缴费保险。因此,对于手头资金比较宽裕的市民来说,不妨选择缩短缴费期。快报记者 陈刚

  返还险并非

  越早买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