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3个非胞胎兄妹同天生日 概率13万分之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3:36 国际在线
英3个非胞胎兄妹同天生日概率13万分之一(图)
幸福的马丁一家

  如果你有两个孩子的话,是不是经常为记不住他们的生日而感到发愁。而在英国一个五口之家,孩子的父母不比为记不住孩子的生日而苦恼,因为这三个孩子的生日都是在同一天。统计学家称发生这种现象的概率仅为13万分之一。

  据英国媒体2月25日报道,这对夫妇是40岁的马丁和41岁的凯姆,他们都是英格兰格洛斯特郡人。他们的儿子罗宾出生在1994年1月29日,他们的女儿丽贝卡出生在1996年1月29日。

  在经过12年之后,今年1月分这对夫妇再次生了一个孩子鲁比。令他们吃惊的是,鲁比的生日也是1月29日。

  据了解,鲁比现年41岁的母亲凯姆原本应该在2月7日生下小鲁比,但是考虑到凯姆的身体状况,医生建议她应当做剖腹产,而剖腹产的日前恰巧选在了1月29日。

  身为画家和油漆工的马丁是英格兰格洛斯特郡聋人协会的主任,他妻子凯姆都是聋人。马丁表示,他们一家对发生的这一巧合都感到非常吃惊。

  由于马丁听不见别人的讲话,马丁14岁的大儿子罗宾作为家里的“发言人”对记者表示:“每个人都认为我和妹妹的生日在同一天感到非常奇怪。当他们得知小鲁比的生日也与我和妹妹相同的时候,他们建议我们应当将这个‘大新闻’登报让更多的人知道。”

  现在,1月29日对于马丁一家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日子,而更加有特别的意义。统计学家称这种一对夫妇所生3个孩子的生日都在同一天的概率是13.3万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