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司套取京沪穗200万业主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2: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祝玲 周柏伊 报道

  以“免费安装物业管理软件,帮物业公司提升服务质量”为诱饵,从不明真相的物业公司手中套取业主隐私,全过程只需短短几分钟。通过这个途径,一家信息咨询公司已经掌握了京沪穗近200万业主的个人隐私,从而进行出售。

  而立之年的章忻(化名)原是该信息咨询公司上海分公司的负责人。现已辞职的他表示愿意站出来,揭露该公司的种种不法行为。

  据其昨天传来的一份“内部报表”显示,沪上多个知名楼盘业主的身份证号码、住址、联系方式、消费记录、家庭成员、付款方式等赫然在目。

  “这个免费软件可直接与物业公司财务软件数据库对接,资料隐藏得很巧妙,但事实上物业公司的数据库只要跟软件一对接,所有资料就全部落入公司的后台数据库。”章忻说。因为推销是以免费试用的名义,合同又注明试用期间只要有任何不满意就可以卸载,面对这个诱惑,几乎所有物业公司都不会拒绝。

  拿到资料后,将资料结合业主的银行账号,通过特定的途径就能获取其详细的消费清单,一个“毫无保留”的个人档案就这样制作出来了。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了这份“内部报表”中的几家市中心高档楼盘物业公司。对方表示,正在或曾经确实使用过这套软件系统。对于信息是否泄露,物业公司表示:“不知情”。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漕溪路的这家信息咨询公司,3名工作人员听闻记者想咨询公司出售的软件系统,肯定地说,“你们找错地方了。”而据记者从其所属的物业公司了解到,该信息公司一年前就搬进来了,5楼的这间房间一直是他们在办公,没有新的租户进来。

  上海世代律师事务所夏明亮表示,信息公司为物业公司提供免费服务且涉及到个人隐私,应保证信息不外泄。一旦业主信息被泄露出去,就侵犯了业主的隐私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