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领导同事发短信诈骗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1:50 三秦都市报

  本报宝鸡讯 (记者 袁锋 通讯员 关山) 看到电视上有人冒充领导发送短信诈骗钱财的案例后,心生歪念的闫某便冒充县级领导同事,给有关部门领导发送手机短信进行诈骗,没想到自己不仅赔了“夫人”还“折了兵”。陇县警方经过侦查破获了这起手机短信诈骗案,26岁的嫌疑人闫某受到行政拘留20日、罚款1000元的处理。

  2月2日,陇县个别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享受科级待遇的领导向县公安局报案称:2月1日晚他们分别收到1条未署名的短信,内容为“我是县级某领导多年的同事,我们私人关系不一般。你如果想要得到提拔或是让县级领导赏识、关照和重用,我可以从中进行联络沟通,但这需要一定的联络费用。若往我这个账号上汇款,我可以帮这个忙,及时联络成功”。

  接到报案后,陇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上级部门以及电信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周密侦查,于2月24日破获此案。

  据了解,嫌疑人闫某系该县某乡镇中学教师,今年元月份,闫某看到电视上报道有人冒充省级领导给下属发送短信诈骗钱财的案例后,立即打起了利用类似手段发送短信骗取钱财的歪念。并经过一番谋划,得到了县级部门领导、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享受科级待遇的领导干部的通讯录,购买手机卡、办好银行卡后,于2月1日晚开始用新购买的手机发送短信,先后向该县60多名部门领导发送自编的手机短信骗钱。随后,闫某及时办理了停机并销毁了相关物证。

  2月21日,闫某在发现无人向他指定的银行账号汇钱后,将作案用的银行卡丢弃。陇县警方在查清案情后,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其多次发送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处10日拘留,500元罚款;以诈骗他人钱财,处10日拘留,500元罚款,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罚款1000元。

  目前,闫某已被行政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