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成为回国留学生发展首选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3:17 新闻晚报

  □记者陈莹

  晚报讯 上海已经成为回国留学生发展的首选城市,但归国留学生的专业分布并不均衡,其中经管类专业的毕业生超过5成,个别专业却不足2%,与城市发展的人才需求并不对称,因此专家提醒留学生,在出国选择专业时应关注人才目录,避免盲目挤热门。这是昨天教育部留学展新闻发布会上首次透露的信息。

  据上海海外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朱国祥介绍,目前上海回国留学生数量占全国首位,回国留学生最多的留学国家分别是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和美国,其中从英国、法国、德国回国发展的硕士比例最高,占到80%以上,而从美国回国发展的博士最多。

  但回国留学生的专业分布并不均衡。据该中心对2006年—2007年留学回国人员所就读专业的统计,排名前两位的经济和管理类专业分别占到了30.2%和26.9%。而目前在上海人才缺口较大的交通物流类专业仅占1.61%,生物医学仅1.42%,环境科学仅1.39%,最少的是农林牧渔类,仅有0.29%。因此他建议留学生在出国选择专业时应首先对照一下上海的人才发展目录,不要单一地选择所谓的热门专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