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1岁老太跳楼轻生 女儿楼下接救被砸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2:45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7时25分左右,陕西南路213弄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妇女在一幢3层楼的居民楼下大喊:“妈妈,不要跳!不要跳!”但3楼阳台上的一位老太依然纵身跳了下来,楼下女儿为救母亲,冒险去接,被砸倒在地受伤。120赶到后将伤者送往瑞金医院抢救,老太经救治后已苏醒,但其女胸部骨折、血压不稳,仍陷入昏迷中,目前尚未脱离危险。

  笔者来到陕西南路213弄,弄内一幢3层的居民楼楼下,有一个大米空袋被3块砖头压着,袋下是一摊暗红的血迹。3楼顶层,除了几间简易的房屋外还有十几平方米的空地,边上围有一排高约一米的铁护栏,在正对楼下血迹的护栏边上放有一把蓝色的小靠背椅,据目击者称,当时那名老太就是借小椅爬上了护栏后跳下来的。

  邻居戎阿姨向笔者介绍,事发时是上午7时25分左右,老太住在2楼,更早一些时候老太是想从自己住的2楼窗台上跳下来。当时,老人已经爬上紧挨着窗台的洗手盆,正准备往外翻时被人及时发现拉了下来。“没想到老太后来又上到了3楼,那把蓝色的小背椅还是她自己从家里带上去的,老太爬上护栏时她女儿在一楼已经发现,女儿在楼下一个劲地叫妈妈不要跳,但老太还是跳了下来,女儿拼命接住了母亲,结果两人一起倒地,女儿当时头部流了好多血,血还从耳朵里流出来。”

  据了解,老太姓郑,今年已经81岁,在此居住已经有几十年,与邻居的关系很好,老太有4个女儿及一个儿子,老伴在40多年前已经去世,是她一个人把5个儿女抚养成人。平时她一人独居在此,最近因身体不适,三女儿才过来一起居住,帮助照顾,冒险救下老太的正是她的三女儿。据知情者透露,近两年来,因争房产老太家庭内部出现纠纷,并闹上法庭,老太可能一时想不开才选择轻生。

  笔者随后来到瑞金医院抢救室,郑老太已苏醒,没有生命危险,但不肯接受输液治疗。为此,老太的女儿、女婿、外孙女围在一旁进行劝解。而其三女儿李女士却仍陷入昏迷中,呈现胸部骨折、内出血、血压不稳等症状,尚未脱离危险。目前,院方正在竭力抢救李女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