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血病少年去世捐献遗体 曾写博客获网友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1: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城)今天下午,网友及志愿者们将在北京协和医院与河南白血病少年么壮做告别。17岁的么壮因患白血病于2月26日上午11时去世,他母亲按他遗愿捐出了他的遗体,用做医学研究。

  写博客得到网友帮助

  么壮是河南省鹤壁市第二中学原初三(2)班学生,于2005年8月查出患有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后,就一直辍学做治疗,在北京等地做过治疗。

  “生病后,孩子并不灰心,坚持写博客来鼓励自己”么壮的母亲马淑芳说,儿子的博客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在治病期间,他陆续收到网友和志愿者募捐来的医疗费,一些志愿者还亲自到医院看望他,并发起募捐活动。

  两次提出要捐遗体

  马淑芳说,么壮对他的病情很了解,分别于2006年3月和2007年11月的治病期间跟她讲要捐献遗体,但都被她拒绝了,称他会好转的,“但孩子最终还是走了,为不让孩子有遗憾,我遵照了孩子的心愿,将他遗体捐献。”

  据了解,么壮是在北大医院治疗期间去世的,考虑遗体捐献后,他母亲方便到陵园去凭吊他,所以他母亲决定把他遗体捐献给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其遗体将在今天下午2点举行的告别仪式后,由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市志愿捐献遗体登记接收站接走。

  母亲留京打工还借款

  在么壮治疗期间,他父亲由于劳累过度,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为了给父亲治病,他家把河南鹤壁市的房子出售,他父亲最后仍是医治无效于2006年8月去世。

  马淑芳说,除去网友及志愿们募捐20多万元,她还欠下借款20多万,为了偿还欠款,她送走孩子后,将继续留在北京打工,“我要让孩子知道,他妈妈是个负责任,讲信用的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