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请美国知名大学 综合能力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2:29 现代快报

  主人公:钱同学

  目前学历:高三在读

  留学地:将就读于美国密西根大学安拉伯校区(全美综合排名第25名,商科全美排第3名)

  与中国“高考定胜负”不同的是,美国在录取学生时更注重其综合发展。即使学生的学习成绩稍微差点,也可以申请到美国一流的知名大学。原南京高三钱同学通过她去年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就是个很好的证明。

  学生情况:

  语言成绩不理想

  据了解,为了能够到美国读大学,钱同学还在读高二的时候就陆续参加了雅思(IELTS)和SAT1考试。按照当时的成绩——IELTS均分6.5分,SAT1是1700多分,没有考SAT2,要想申请到美国排名前30名的学校困难很大。但凭着出色的综合表现,钱同学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就得到了全美排名第25名的美国密西根大学安拉伯校区的提前录取通知书。她说,这和她当时材料制作及包装以及合理的院校选择申请是密不可分的。日前,为了进一步了解钱同学跨进美国知名大学的历程,记者采访了当时帮她制作材料和选择院校的留学专家、金阳光留学部副总经理李云仙。

  专家分析:

  突出学生的综合素质

  李老师就钱同学的情况分析道,“从综合方面来说,她可谓全面发展。其申请名校时的弱点是语言成绩不太理想。”在准备申请材料时,为了突出钱同学的综合素质,李老师侧重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因为她在校期间参加的活动很多,而且这些活动涉及各个方面。因而将她的活动经历制成一个表格,并对重要活动的过程加以详细描述递交给学校。

  其次,获奖证书也是表现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方面。“我们将钱同学在校内外获得的各类获奖证书复印、翻译并装订成册寄给学校。

  最后,鉴于钱同学的语言成绩未达到密西根大学的入学要求,李老师建议她在申请过程中专门写一篇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从而全面地介绍她的特长、个性和特点。其中,还特别解释了英语成绩不是很高的原因。比如因为她经常参加一些社会和校园活动,耽误了复习英语。但自己英语基础非常好,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英语的听力和口语能力,还专门报了南京地区的高端英语培训班,并且由美国老师授课。“相信自己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学习,英语水平肯定会有大幅度的提高,到学校后就能很快适应上课的节奏和进度了”。就这样,准备好材料向学校递交申请后的一个半月,钱同学顺利地获得了美国密西根大学安拉伯校区的提前录取通知书。

  快报记者 戴明夷

  提醒: 如果您想了解有关留学、移民情况,欢迎您将个人情况及问题发送至快报邮箱kbrj@kuaibao.ne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