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血病患者在医院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白血病患者在医院跳楼身亡
从12楼跳下的男子当场死亡,两工作人员将尸体抬走。

  本报讯 (记者刘洁) 在昨日上午9时许,一名28岁男病人选择了从虎门太平人民医院住院部12楼跳下以解脱长期病症的折磨。记者赶到医院时,死者的父亲正在病房里做笔录。据医生介绍,这名男子是广东开平人,21岁上大学时就患了白血病,4个月前来太平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住院治疗,病情刚有起色却走上了绝路。

  “大概是早上9时左右,听到‘砰’的一声响,还没回过神来就发现他摔到了地上,人一下就没了。”太平人民医院一位护理员惋惜地说。这位护理员介绍,听说他已经患了绝症,可能是已经绝望了跳楼来解脱痛苦。

  记者在住院部12楼看到警方正在给死者的父亲录口供。记者进去看到,阳台栏杆大概有1.7米高,阳台上摆放着一张木椅子,边上整齐地摆放着一双凉拖鞋。

  治病花去近300万元

  病人的父亲面容憔悴神情悲伤,站在床边做笔录。医院的一位主治医生介绍,病人在读大学期间就患了白血病,一直在广州一家医院治疗,7年来已经花去了近300万元医药费。4个月前来太平人民医院治疗,因为病情已很严重趋于晚期呼吸衰竭,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经过治疗,在几天前病情好转,刚摘掉呼吸机,病人行动自由了。

  这位主治医生说,病人的父母一直在病房照看,早上他父亲和护士刚出去几分钟,他就跳下了楼。

  曾派护士心理辅导

  据呼吸内科的一位主任医生介绍,医院也曾派专业的心理护士去给病人做过辅导,鼓励他病情在好转,要有信心。而病人已经对呼吸机和熟悉的医护人员都有心理依赖,出事前也向医生提出要戴着呼吸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