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贷款遭担保公司骗 贷款没办成缴费不全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4:03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娟)去年12月份,急需用钱的宁先生找到江西省盛楠信用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楠公司) ,希望贷款15万元。经过交谈,双方签订协议,对方承诺13天内可以办成贷款,然而2个月过去了,盛楠公司先是找借口 推脱,最后干脆解释无法办理。不仅如此,当初答应办不成事情全额退还服务费也成了空头支票。宁先生怀疑盛楠公司以帮人 贷款为名骗钱。

  宁先生称,去年12月,他因办厂急需用钱,无意间看到了盛楠公司广告称可以办理贷款中介担保,便找到盛楠公司 ,双方签订了融资贷款协议书,宁先生按要求缴纳了7500元服务费,公司经办人胡某承诺如果贷款不成功,7500元可 以全部退还。

  此后,贷款一直没有着落,宁先生多次打电话催促胡某,对方先是找理由推脱,最后称,宁先生的工厂账目有问题, 无法贷款。

  2月25日,宁先生来到盛楠公司要求退款,盛楠公司只退还6000元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宁先生一起来到盛楠公司。一位丁姓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经办人胡某已经离职,宁先生的具体情 况以及胡某是否承诺贷款、退款的事情他并不知情。

  在采访过程中,宁先生向记者强调,协议签订后,未经担保公司同意,他不得与投资方或者银行独自接触。

  对此,江西万维中天律师事务所的熊建平律师表示,此条款不合理,担保公司没有权利禁止申请人与银行单独联系, 申请人可随时向银行咨询,以防担保公司以任意借口谎称申请人缺乏贷款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