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女与中年男子在火车站割喉自杀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58 青年时报

  昨天上午10:40许,杭州城站火车站,一名年轻女子和一名中年男子,先后用水果刀割喉。对于两人一起割喉轻生的原因,女子说,不想再提起,因为那是一件令他们很伤心的事。而两人之间的关系,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事发

  一对男女火车站割喉

  10:40许,城站火车站下客大厅,人头攒动。

  “出人命啦!”人群当中,突然传来一声充满恐惧的叫喊。

  旅客们惊恐地看到,一男一女浑身是血,在大厅里跌跌撞撞地走,两人走到大厅中央正对出口处的位置时,齐齐倒了下来。

  “哎哟,脖子都划开了,赶紧救人啊。”大厅里顿时忙乱起来。

  “110吗,城站火车站下客大厅出人命啦!”大厅工作人员付酒仙,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掏手机,报警!“我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场面,心里很慌,手机就放在包里,但因为太紧张了,掏了好一会儿,才拿出来。”

  “那女孩十七八岁的样子,那男人四十多岁了。”付酒仙描述,当时两人双双躺倒在地上,“那女的还拼命帮那个男的捂住脖子上的伤口,另一只手一直怜惜地抚摩男子的脸,一副很舍不得的样子,但始终没有说话。”

  “那里有一把水果刀和一摊血迹,他们是从出租车通道那里跑出来的。”有人发现,这一男一女,是在出租车通道里割喉的。

  至于割喉当时的情景,没有目击者。

  “凌晨两点多,就看到他们出现在大厅里。”有目击者说,这一男一女,一直在大厅里徘徊,表现出很烦躁的样子。“他们站在大厅的柱子后面,行李就放在旁边,一会交谈,一会又走到小卖部去打电话。”

  “他们是前一天夜里,从贵州来杭的火车上下来的。在火车上的时候,他们就曾表示出有人要追踪他们的意思。”曾和两人同在一节车厢的旅客回忆。

  事发前

  两人打了三通电话

  紧靠事发现场的城站火车站一小卖部,女营业员告诉记者,早上8点她去上班时,就看到这一男一女站在广告牌后面,神情凝重地交谈着。

  然后,10:00左右开始,每隔十几分钟,年轻女孩就会去他们小卖部里打电话。

  “共打了3个电话,但通话时间都不长。两个是打往外地,一个是打往本地的。打往外地的也听不清楚在讲什么,打往本地的,好像是下沙的,大意是让对方过来接他们,但似乎对方不肯,没打多久就挂了。”

  女营业员说,两人后来在大厅中央徘徊了很久。“10:45许,女的半拖着男的,从乘坐出租车的通道边,跌跌撞撞出来,两人脖子上、上衣上全是血。大概走了十几米路,两人都倒在了地上,昏了过去。后来120来了,把他们用担架抬走了,但听说那男的半路从担架上跳下来逃走了。”

  事发原因

  只因遇到伤心事

  19:20,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室走廊上,围着五六名身着制服的民警,其中两名民警控制着一名中年男子。“下午4点多的时候,他躺在一酒店门前,后被市民送到派出所。”

  男子中等个头,45岁上下,神情冷漠,脖子上包扎着一块厚厚的纱布,脸上和毛衣上都沾满了大片干涸的血迹。

  19:24,男子被民警带至手术室进行手术。在急诊观察室内,16岁的李翠萍,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她的脖子用白色纱布包扎着。

  李翠萍说,被民警带去做手术的男子,是和她一起来杭州的,他是贵州人,而自己是四川人。

  3月2日23:04,她和那男子一起从贵阳搭乘火车来到杭州打工,昨天凌晨2:00多下的火车。下了火车后,他们一直在火车站逗留。

  李翠萍回忆,10:40许,她在火车站出租车通道里,从包里取出水果刀,用力向自己的脖子割去,还连割两刀。一分钟后,同行男子捡起掉在地上沾满血迹的水果刀,也用力割自己的脖子。

  李翠萍含着泪告诉记者,那男子对她很好,精神方面也很正常,两人一起割喉轻生的原因她不想再提起,因为那是一件令他们很伤心的事。

  据市三医院急诊室医生毕晓晨介绍,两人均无生命危险,李翠萍伤势相对较重,其脖子上共有两刀,一刀是六七厘米长,三四厘米深,另一刀很浅很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