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为帮委托人洗脱罪名做伪证被判一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3:5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丹

  摄 像:楚健

  串:【导语】为了帮助犯罪嫌疑人洗脱罪名,律师薛辉引诱被害人出具假证言,制造虚假证据。然而,纸里终究包不 住火,今天上午,这位32岁的女律师在海淀法院被判刑。

  【同期】海淀法院法官

  被告人薛辉犯辩护人伪造证据罪

  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正文】今天和薛辉一同被判刑的还有犯罪嫌疑人的父亲陈九金,犯帮助伪造证据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 年。同时犯罪嫌疑人的弟弟小帅,犯帮助伪造证据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七个月。

  2006年11月,小帅的哥哥因涉嫌强奸,即将面对法律制裁,小帅一家人心急如焚。随即,全家人请来律师薛辉 帮忙辩护,经过合计,陈九金和薛辉决定帮儿子脱罪。首先,他们引诱被害人书写了一份与嫌犯陈某互不知道对方年龄的虚假 材料。接着,受薛辉的提议,为隐瞒被害人不是幼女,陈九金伪造了一张被害人超过14周岁的身份证,交给办案的检察官。 然而假的毕竟是假的,这些虚假材料在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时露了馅。

  【同期】被告人薛辉

  【正文】庭审阶段,薛辉曾狡辩自己没有授意嫌犯的家属伪造证据,只是代办送交材料。对此,法院认为,陈九金一 家人作为没有接受过专业法律教育的来京务工农民,并不了解在强奸案中,被害人年龄的差异可能对定罪量刑造成的重大影响 ,故不采纳薛辉的自辩。

  【同期】被告人薛辉

  【正文】目前,三被告人均未表示要上诉。另据了解,薛辉身为律师,知法犯法,她的律师执业资格也随之取消。

  记者李丹楚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