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员工自杀续:家属称死者曾出现精神错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4: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华为男员工张立国前日在深圳坂田研发基地餐厅内坠亡,昨日,死者家属已陆续赶到深圳。死者家属表示,意外发生当日早晨,张立国就出现精神错乱状况,但华为未及时安排送院治疗。

  坠亡前一天曾致电妻子

  前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华为公司深圳坂田研发基地科研中心F2餐厅内,正在3楼吃午饭的男员工张立国突然起身跃下栏杆坠地后身受重伤,120急救车将张立国送往坂田医院抢救,抵达医院时张立国不治身亡。事发后,华为公司将张立国死讯告知家属。前日至昨日,张立国的家属陆续赶到深圳。华为公司将张立国的家属安置在宾馆内,昨日,华为公司派人和张立国的家属们协商后事。

  据张立国的姐夫曹先生介绍,张立国大约在去年11月入职华为公司。曹先生说,张立国的父母在黑龙江农村,两位老人育有7个儿女,张立国是老四,听说噩耗后,兄弟姐妹大多都来了。包括张立国的妻子王女士在内,亲属们都很想不通,为何张立国会坠楼,就在意外发生前一天,张立国还打电话给妻子,询问刚满周岁的女儿感冒好了没有,听上去十分正常。

  警方此前曾介入处理

  张立国的家属们坚持说“这是张立国精神分裂后的意外”,曹先生代表张立国的家属表示,家属们对张立国会精神分裂觉得非常不可思议。警方曾告知家属,3月6日早晨7时许,张立国到宝岗派出所时,精神就不太正常,已经有明显的精神分裂症状,一会说被人追杀,一会又说做了坏事要自首。后来,警方派人将张立国送回华为公司。警方按程序处理此事,没想到张立国会出意外。

  曹先生说,警方将张立国送回公司后,向公司说明了情况,怀疑张立国精神不正常。但是,华为公司没有立即将张立国送往医院,只是派两人做张立国的工作,在过程中,两人陪着张立国到食堂吃饭时发生意外。假如华为公司将张立国立即送医院治疗,打镇静针或者吃安眠药,都有可能避免意外发生,所以,在张立国意外死亡事件上,华为公司有责任。昨日下午5时许,华为公司的工作人员仍在和张立国的家属协商。

  张立国为何会有精神错乱症状?警方将张立国送回华为公司后,为何未及时送院治疗?对于家属的疑问,记者联络华为公司公关部询问,但截至昨晚7时,华为公司公关部未给出正面回答。

  本报记者 丰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