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长要及时给孩子接种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0: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娜)昨天,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专家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提醒广大家长,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有些传染病可能引起并发症,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接种疫苗预防传染病。

  水痘、麻疹、腮腺炎、流脑等是春季多发传染病,其中麻疹、流脑等传染病还可能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专家介绍,家长要密切注意得了水痘的孩子的病情变化,个别水痘患儿可能会并发肺炎、脑炎,发现出疹后出现高热持续不退、咳嗽、头痛、烦躁不安、嗜睡、惊厥等状况时,要及时送到医院。专家提醒,家长要及时按照免疫程序给孩子接种疫苗。

  随着本市流动人口的增加,给传染病的传播造成了机会。从去年开始本市就启动了“健康奥运,健康北京”全民健康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向市民宣传预防传染病的知识,同时由财政出资,为老人和孩子免费接种部分品种的疫苗。RJ2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