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岁男童整形手术失败后手指遭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2:13 生活新报
10岁男童整形手术失败后手指遭截(图)
孩子手术后的手指发紫变黑,甚至伴有肿胀现象

  “新闻110”3110110消息:“还我手指”,10岁的聪聪手捧一张纸板坐在医院大门前,二十多名自称是聪聪家长的男女将医院团团围住,要求医院赔偿6万元。从昨日9时许,位于科景路的凯耀医院一开门就被讨要说法的聪聪一家给堵了。

  家属:整形失败手指遭截

  昨日9时许,位于科景路的凯耀医院被二十多名来自贵州安顺的男女团团围住,几个年龄较大的男女和一名脖子上挂着写有“还我手指”字样纸板的男孩一字排坐开来。

  11时许,医院门前的人越聚越多。据小孩的妈妈讲述,男孩叫聪聪,一岁的时候不小心被火烧伤,左手小手指弯曲,但仍能动弹。随着孩子年岁的增加,作为父母的他们商量后决定,趁假期给孩子的手指做个整形手术。1月21日,孩子一放假,他们就来到了凯耀医院,办完相关手续后,孩子正式住进了医院。第二天,孩子被送进了手术室。从第三天开始,孩子的手指发白,之后几天开始发紫、变黑,甚至伴有肿胀现象。主治医生发觉情况不妙,便决定于26日将聪聪转到昆医附二院治疗。“刚到医院,医生便称手很可能保不住,手指有坏死的迹象,我们也没有办法。直到正月十三,医院称孩子的手指必须截断,否则连左手也要受影响,我们也只能忍痛签了字。”聪聪的妈妈说。

  随后她称,一个多月的住院费用一直是凯耀医院在出,所以孩子的病历本也一并由他们保管。3月4日,孩子出院了,但也变成了残疾,大家越想越不对,便向医院提出要求赔偿六万元,但始终没有结果,昨日,负责人干脆不见了踪影。

  医院:有责任但只赔5千

  11时30分,凯耀医院聪聪的主治医生米先生终于出现了。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医二十多年,也曾治好过这种类似的病患,1月21日,聪聪到他们医院做过检查后,他决定给孩子这种医学通称的疤痕挛缩病症做个疤痕松解手术,最大可能把孩子弯曲的手指拉直。22日,经过准备,他亲自为孩子做了手术,手术中并未伤到孩子的血管、神经和骨膜,只是对表皮做了切口、拉直和缝合手术,手术缝合前他还让聪聪的父亲进到手术室,经他确认后才进行了缝合。

  让他始料不及的是,从手术后第二天开始,孩子的手指出现变化,虽然不知道具体的病变原因,但作为医生他也承认该负一定责任。26日,听外科医生称情况不好,在家休假的他立即决定转院治疗,并承担了孩子在昆医附二院的8千多元治疗费用。3月4日,孩子出院后,其家长就一直不停地到医院吵闹,说是要医院赔偿6万元的费用,可经医院董事会商议,并咨询了有关伤残赔偿问题,他们决定除在昆医附二院的8千元治疗费外,最多赔偿5千元,6万的高额赔偿,他们不可能接受,否则他们希望通过正常的司法程序解决此问题。昨日,见医院大门被堵,他们无法正常营业,便报了警,至于对医院造成的损失,他们将随后要求补偿。另外,他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知了五华区卫生局,准备明日在卫生局的监督下与患者家属协商处理此事。

  本报记者 李茜/文 本报记者 高永永/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