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因多次挤不上公交车堵在车前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23:24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昨晚19点30分左右,贵阳市一女子因多次挤不上58路公交车,于是堵在公交车前面,造成一车人70多人苦等1小时才得以离开。

  接到被困乘客向本报热线6774488反映后,记者随后来到事发点58路车贵开路停靠处。一名穿红衣服的中年女子站在车前,使得公交车无法开动。而车上已挤满了乘客,大家不断要求快走,显得十分烦躁,纷纷指责女子堵车行为。

  据堵车女子介绍,她姓朱,女儿在贵师大白云校区念书,家附近只有58路公交可以直接到学校。从下午18点开始,朱某就来到贵开路58路公交车停靠点,为女儿拦车返校,可是一连过了5辆,每车都挤得爆满。直至19点半,又一辆装满人的公家车开过来,但并没有准备停边靠站,于是她就上前拦住,责问司机为何不停靠,并挡在车前向公交公司讨说法。此时,在一旁的女儿不断劝说母亲让开,可朱某坚持要求公交公司领导出面,才肯让开。

  58路车司机姚师傅说,由于车上的人装得太多,只有30多人的座椅挤了差不多近80人,因此根本无法开启车门,连他自己下来,都只能从驾驶位置的窗口翻下来的,于是希望这位乘客坐下一辆车,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车上一名姓张的乘客说,58路车上大多是贵师大白云校区的学生,尤其逢周日从市区返校高峰时段,都会十分拥挤。除了指着堵车女子的不道德行为,她还希望公交公司在这段时间多开车辆,才是解决类似矛盾的关键。直至20点35分,朱某的女儿终于挤上58路末班车,朱某这才走开让公交车通过。(本报记者 徐子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