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与机器人对疑似炸弹进行拆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3:05 南方都市报
专家与机器人对疑似炸弹进行拆除(图)
拆弹专家和机器人对疑似炸弹进行拆除。本报记者高贵彬摄

  本报讯(记者 周昌和)一个不明包裹,一条长长警戒线,三辆警车赶来,十余名警察巡防员严密把守。如果这个饭盒能开口说话,它一定大笑自己忽悠了一群人。前天夜里,它被当成“炸弹”待在警戒线里3个多小时,与机器人、拆弹专家亲密接触,观者云集。

  看到包裹路人报警

  前天晚上8时多,龙岗布沙路南岭医院公交站,等车的人发现垃圾桶旁放着一个包裹,外面齐齐整整地包着暗红色布料。“什么东西,炸弹吗?”有人大惊,立即打电话报警。有知情者说,前日下午5时多,就看到站台上放着这个包裹,但当时并没人在意。

  警察来了,迅速疏散公交站台上的人群,拉起警戒线封锁现场。站台后面正对的9家店铺关门停止营业,布沙路包裹所在一侧路面100余米距离被禁止行人车辆通行。大量的围观者纷纷聚集在警戒线外,把现场围个水泄不通。一位蹬着三轮车的老者路过时看到这一情形立马打住,把三轮往路边一撂,用双手扒开围观人群钻进去看。

  布沙路中间的绿化带上站满了看客,或拿着甘蔗大嚼,或嗑着瓜子,或穿着睡衣,但都用眼睛死死盯着警戒线里那个不明包裹,七嘴八舌讨论:“听说是炸弹”,“听说装了人头”……路过汽车里边的人都探出头张望这个热闹的场面。

  专家机器人齐出动

  夜里11时05分,警笛响起,新来一辆警车赶到现场。“警察要开始行动了。”看客们相视而笑。此时,现场巡防员和警察们开始驱散围观者,封锁扩大到布沙路的另一侧路面。

  穿着特殊衣服的拆弹专家从新来警车里出来,提着一个黑色装有检测设备的箱子,上前放到不明包裹旁边,随后离开。围观人群传出一阵惊呼,机器人出动了,开向不明包裹,拆开外面包着的红布,发出“喀喀”声音。接着,拆弹专家过来趴在地上操作。

  如此,机器人和专家重复数次,一些看客们有些不耐烦了。1个小时后,11时58分,拆弹专家起身离开,机器人撤退,一个穿制服的警察过来提起站台边的不明包裹。

  “结束了。”围观人群恍然大悟,潮水一般从两端涌向公交站,围上那个不明包裹。扯下包装,可以看清楚,这是一个装日本料理式的饭盒,里边东西洒落地上:一团白米饭和面条,几张绿菜叶,发出一股馊味。看客们哄然大笑,纷纷用脚踩着踢着这个“炸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