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女聊天露富被网友制造绑架假象诈骗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1:28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海 通讯员 冯勇)16岁的小洁(化名)在QQ上与网友聊天时,不经意间露富,被从网上结识的男友骗出去,借机向其父母索要钱财。昨日,这起离奇的“绑架案”被九龙坡警方破获。

  网上露富被男友绑架

  去年7月,初中毕业的小洁通过QQ网上聊天,认识了在广东打工的付某,付某自称是合川人,23岁。风趣幽默的付某很快就赢得小洁的好感。

  通过聊天,付某得知小洁家有一辆长安车在跑营运,还开了一个火锅店,觉得小洁有利可图。去年11月,付某回到重庆,很快两人开始恋爱了。

  今年3月7日下午,付某约小洁到西彭,希望她能和自己的父母见面,但小洁最后却被带到沙坪坝,住进了一家旅馆。

  小洁入睡后,付某将她现金全部拿走。第二天晚上,付某拨通了小洁父母的电话:“你们女儿在我手上,赶快准备一笔钱,否则,你们就等着看报纸。”

  小洁父亲一听,立即约定第二天上午10点在西彭车站交钱。

  付某临时下车未现身

  3月9日上午,西彭派出所接到报案,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在西彭人交车站设下埋伏圈,并安排小洁的母亲前往送钱,但付某并未出现。

  原来,付某预感有危险,临时在白市驿下车,通过电话让小洁母亲把1.5万元存到他的银行卡上。为保证人质安全,专案组安排将2000元现金存入指定的卡号。当天下午,付某取了钱,不敢再回旅馆,谎称腿受伤,打电话约上小洁去了北碚。

  旅馆服务员认出付某

  3月10日一早,付某再次从自动取款机处取走了小洁父母第二次存入的3000元。

  3月10日,警方在北碚排查时,一旅馆服务员介绍,头天住进的2人与警方描述的相似。次日凌晨,回到宾馆的付某被警方捉获。经审查,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对陌生人说出家里的真实情况;不要轻易显摆自己的财富;不要把家中以及亲人电话号码告诉陌生人。否则,会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