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亲为救患白血病女儿跪街头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0:51 城市晚报

  本报电 “救救我的女儿吧,她渴望生命叩首。”连续半个月来,在吉林市大东门附近,有一名中年男子跪在地上向路人乞讨。他叫赵彦军,他7岁的女儿不幸得了急性淋巴细胞肉瘤白血病。他说:“为了救女儿,我可以放下一个男人所有的尊严。”

  46岁的赵彦军于2001年经人介绍,与刘淑艳结为夫妻,并生下女儿赵婉冰。去年年末,婉冰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肉瘤白血病。医生说有90%的希望可以治愈,但需要40万元治疗费。1月24日,赵彦军把女儿送到北京儿童医院住院。赵彦军和父亲分别卖了自己的房子,可仍难以承受昂贵的手术费。目前,已经花了6万多元了。

  无奈之下,赵彦军想到了乞讨。可自己是大学毕业又是一名铁路职工,怎么能去乞讨。但想到女儿他坚定信念。“半个月前,我第一次在大东门附近跪下时,脸上火辣辣的,但一想到女儿苍白无助的脸,我觉得男人的尊严已经不重要了。”

  在乞讨过程中,嘲讽、质疑和帮助,什么样的情况他都碰到过。甚至一名乞丐也捐了10元钱。”目前,赵彦军的妻子在北京陪着婉冰治病。前几天,女儿从无菌病房里传出一张用拼音和汉字交替写成的纸条:“妈妈你不要哭,我会好起来的,家里的哥哥好吗,有钱上学吗?”赵彦军听说后,难过得哭了。他建了一个博客,上面全是他思念女儿的时候写下的话。

  吉林市红十字会得知婉冰的情况后,对赵彦军表示慰问。赵彦军的单位组织员工为小婉冰捐了9000元钱。得知赵彦军为了救女儿,跪在街头乞讨,他们心里很辛酸,但同时也多了几分敬佩,希望这份沉甸甸的父爱能够让婉冰早日康复。记者 赵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