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年男子火车上出现胸闷症状后暴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3:25 南方都市报
中年男子火车上出现胸闷症状后暴毙(图)
前天晚上,1539次列车到达深圳站。本报见习记者赵炎雄摄

  ■死亡过程

  ●前日11时多,列车广播5号车厢一位乘客扁桃体发炎;

  ●前日12时30分,该乘客呼吸困难脸色苍白;

  ●前日13时36分,该乘客跑到7号车厢求救;

  ●前日14时05分,该乘客在7号车厢死亡。

  “他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不想死’。”前日中午,郑州开往深圳的1539次列车行驶至江西吉安段时,一名河南籍男性乘客突然感觉不适,随即出现胸闷、憋气症状。之后的1小时内,他的病情迅速加剧。前日14时05分,1539次列车距离江西兴国站还有20分钟左右路程,但是该乘客已经停止了心跳。

  列车广播“有乘客扁桃体发炎”

  前晚10时20分左右,从郑州开往深圳的1539次列车缓缓驶入罗湖火车站,停靠在1号站台。车内乘客陆续下车,急匆匆地出站。然而与他们同乘这趟列车的一名河南籍男子却没能像其他乘客一样如预期抵达。8个多小时前,他已经在火车上结束了他的人生旅程,永远离去。

  “我永远也忘不了他死时候的样子。”1539次列车7号车厢17号铺的乘客原先生对记者说,河南籍男乘客死亡的地点,就在他们铺位的旁边。离列车广播室几步之遥。

  从原先生处记者得知,前日中午11时多,他听到列车广播,说5号车厢有一位乘客突然扁桃体发炎,问乘客们有没有带相关的药品,广播只持续了一会就停止了。

  中年男子面色苍白喘不上气

  原先生说,13时36分,一名中年男子突然从前面车厢跑过来。表情痛苦,面色苍白,嘴里不停地重复“我喘不上气,我很难受”。“那声音就是在干嚎。”原先生形容,那名男子的嗓子明显喘不过气来,像哮喘发作一样。在他身旁跟随着一名乘务员,不停地安慰他,但对他的痛苦,每个人都手足无措。这时列车内广播再次响起,找寻乘客中的医务工作者,前来帮助这名男子进行紧急救治。

  这名男子就是此前广播里5号车厢那位“扁桃体发炎”的病人。该乘客由于在5号车厢内病情没有缓解,反而逐渐加剧,憋闷难忍,挣扎着跑到这边来。原先生猜测说:“因为7号车厢靠着广播室,他可能是想去广播室。”此时列车长等人都已经过来,但束手无策,等待医生乘客前来救治。

  他用最后的力气说“我不想死”

  两名还未毕业的女见习医生从其他车厢赶到,在给这名病人诊治后,她们也无法清楚确定他的病情,但提供了几个急救药品的名称。而列车上拿过来的急救药箱内却没有这些急救药品。广播室向乘客们征集这几种药,最终也没有乘客送来。而此时该男子的病情有增无减,开始急速地喘息。后来痛苦难忍的时候,开始用头撞击车厢,并想拉开车窗玻璃跳出去,被乘客劝阻住。

  “但他的样子谁看了都觉得痛苦。”乘客刘先生说,他的嘴里不停地念叨“我喘不上气,我难受……”,到后来他说“给我氧气”,可列车上仍然没有。大家都想帮忙,但都帮不上,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气息不断微弱下来,挣扎的力度也逐渐减轻。到最后,原先生听到他用仅余的一点力气说“我不想死”……

  据原先生介绍,那时也没有人给他采取过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这些急救手段,因为大家都不懂。有的人或许是因为不敢。

  “死亡时间在14时05分左右。”原先生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