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旬老妪千里探儿下火车猝死站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六旬老妪千里探儿下火车猝死站台(图)
老妪千里探儿下火车猝死站台

  本报讯(记者 廖靖文)前天下午,60岁的重庆合川老太黄永群在老伴和儿媳陪同下,欢欢喜喜乘坐重庆北开往广州站的1075次列车,这是她第一次出远门,专程探望在广东打工的3个儿子。昨天下午4时许,1075次列车到达广州站停靠在4号站台,一路晕车的黄永群下车时感到不舒服,随即昏迷,经抢救无效死亡,死因尚不明,黄永群老伴透露她患有高血压。

  “妈妈在家每天都下田干农活,身体没什么大毛病。”杨建春是黄永群的大儿子,他兄弟3个都在广东打工多年,老父老母在老家务农。今年兄弟仨没回老家过春节,眼见春节过后人流少了,兄弟几个想了一下,合计不如把从未来过广东的母亲接来住一段时间,还打算去惠州的二弟那里玩几天。这是黄永群第一次出远门,也是第一次坐长途火车,为了照顾她,杨建春的老婆特地回了老家,和公公一起陪同婆婆乘硬座火车来广州。

  杨建春的老婆由于晕车,加上失去婆婆太过悲伤,她蹲在地上一直不说话。杨建春告诉记者,他听父亲讲了一下母亲的情况,虽然在火车上出现晕车,但一路上母亲的情况并不是很糟糕,临近下火车时才觉得非常难受。“车上人比较挤,但他们一路都有座位,可能母亲第一次出远门不适应。”

  老伴透露死者患高血压

  据当时在4号站台值班的广铁客运员介绍,下午4时30分,1075次列车晚点1小时到站,不久,他们在站台的出口处附近,发现有一名老太太躺在地上,遂上前察看并询问她老伴。“老伯说他老婆不舒服,问我们能不能把他们送出站,但我发现老太太很不对劲,就问要不要打120急救。老伯开始说不用,后来同意了,他告诉我老太太有点高血压。”值班员马上拨120,并通知在车站外接车的杨建春赶来站台。

  “我赶到时,母亲躺在地上双眼紧闭,已晕迷过去,但能感觉到有轻微呼吸。”杨建春说,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站台,替母亲做心肺复苏抢救无效,宣布死亡。随后,铁路公安警员把杨建春父亲叫去调查。

  尸体停放站台三小时

  昨日下午6时,记者接报赶到广州站4号站台,老太太的尸体被白纺布包裹,静静躺在站台上,每隔片刻,就有列车在几米开外呼啸而过。在记者采访的1个小时内,有两趟列车在4号站台停靠,尸体就在列车边上,很是突兀,不少旅客放慢脚步甚至停下来议论,在乘务员的催促下才离去。

  值班员介绍,只有警方出具“死亡证”,殡仪馆才会把尸体运走。由于铁路派出所不能出具“死亡证”,必须到流花派出所,得花费一段时间,只能让尸体停放在站台上。晚上7时20分记者离开时,工作人员才拿出黄色警示牌把尸体围起来,此时距离黄永群过世已近3个小时。杨建春说,对母亲的死因,他不想追下去。他本来希望能把母亲尸体运回老家,广铁工作人员已经明确回复不可能,尸体不能经铁路运输,必须就地火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