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两名飞行员打盹致客机飞过机场忘记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2:30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3月15日,美国两名飞行员因涉嫌在驾驶飞机时打盹被停职并接受调查。上个月,他们驾驶一架客机在美国夏威夷进行短途飞行时竟然飞过头,令地面控制人员极度紧张。

  据报道,这两名飞行员隶属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廉价航空公司“go!”。2月13日上午,他们驾驶一架CRJ-200客机从夏威夷的檀香山起飞前往大岛的希洛机场,机上载有40名乘客。

  按照常规,飞机在距离目的地10公里时应降低高度,准备降落。但地面塔台控制人员却发现飞机并未减速,呼叫也没有人接听。根据塔台记录,飞机在距离地面6400米高度掠过了希洛机场继续向前飞去。

  直到这架客机已经远离机场24公里的时候,塔台终于听到了机长的声音。控制人员询问飞机上是否出了意外状况,机长答道:“呃,没有紧急事件。”飞机随后折返,几分钟后在机场安全降落。

  美国联邦航空局已就事件展开调查。该航班的正、副机长并没有对飞行途中的呼叫“空白期”和为什么会飞过头做出合理解释,因此联邦航空局怀疑他们是在靠自动导航系统操作飞机,而两人则在“闭目养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