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Q空间竟贴出不雅照 关了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QQ空间竟贴出不雅照关了它!
这QQ空间里竟贴出不雅照(本报对图片已作技术处理)

  3月15日,市民杜先生向春熙路派出所反映:有网友在QQ空间的相册中,以“一个成都女孩”为题上传了44张照片,其中大部分为不雅裸照。此事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猜测不雅照女主角是遭到恶意报复。经警方初步调查,发图者不在成都。昨日下午,该空间已被腾讯公司强制关闭。

  警方称,该网友的行为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民举报

  QQ空间有不雅照

  3月15日上午11时许,市民杜先生向春熙路派出所反映有网友在QQ空间上发布“一个成都女孩”的不雅裸照。

  这个名为“看”的QQ空间,主页上有一张大的女孩裸照。在下方的个人日志里,名为“来哇!来看看这个女孩”的帖子称:“她是成都的哦,叫林某。她想出名,想炒作一下。”在该QQ空间名为“一个成都女孩的照片”的相册中,共上传了44张图片,大部分为不雅裸照。据显示,相册所有照片于2月5日21时上传。由于访问人数过多,其“今日访客”和“历史访客”流量均显示:“服务器忙”。那篇个人日志总共有878人次访问,17人留言。

  资料显示,该空间属于QQ昵称为“非主流有病”的网友,性别为男。但在“非主流有病”的QQ个人资料上,性别显示为女,个人说明为:“看你们整得赢我哇?脸都给你整烂!”

  “我觉得是不是有人在陷害她哦?”杜先生深表担忧地告诉警官。此事立即引起春熙路派出所民警的高度重视,并随即向公安分局网监大队进行了反映。

  网友质疑

  发图者在报复?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浏览过该空间的网友纷纷留言。大部分网友对发图者提出了尖锐质疑。网友“榴莲醉”称:“请楼主尊重别人的隐私,这并不好玩。也许是一生的代价。如果是这个女孩子本人想要把自己的照片发到这里,那我只能说,你实在是太丢脸了,人到你这样的地步,已经无药可救了。如果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发到网上,那只能同情你,下次别让人拍照了。”

  网友“格格”称:“楼主你让我怀疑你是在报复,这样的手段太卑鄙可耻,同学们眼睛看清楚点,不要光看照片,更多的是看看照片背后!”她的说法,得到大多数网友的支持,一些人还使用过激言语对空间主人进行声讨。

  警方追查

  发帖者极可能不在成都

  3月15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公安分局网监大队获悉,经过他们的初步鉴定,该QQ用户身处成都的可能性不大。

  警方称,根据最高法、最高检关于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声讯台等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具体法律若干问题解释:以营利为目的,挂在空间上的淫秽视频20个、音频100个、图片文章200个、点击率10000、会员200个、牟利10000元以上,符合任意一条,就触犯刑法。如果是不以营利为目的,每项的具体数额应该乘以二。

  警方称,即使该网民的行为尚没有触犯刑法,但从法律意义上讲,就算上传一张淫秽图片,也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予以行政处罚: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勒令其及时删除,并提出警告。但经成都警方初步判断,该嫌疑人身处成都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在他们做进一步调查后会移交公安机关有关部门处理,并继续追查发帖者身份。

  最新动态

  不良QQ空间被禁访问

  有网友称,即使QQ空间属于私人空间,但如果QQ空间对外开放就属于公开传播性质。

  就此事件和QQ空间的监管,记者采访了腾讯公司。腾讯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复称,在接到记者反映QQ个人空间存在不雅图片后,他们对该空间进行了关闭处理。“腾讯一直积极倡导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对于有些个人利用QQ空间传播违法、不良信息的行为,腾讯公司进行了不遗余力的监督和管理;信息安全审核小组对举报信息进行审核,一经确认立即予以删除处理。对于情节严重的,封闭其QQ空间,使不良信息的传播危害控制在最小。腾讯公司欢迎广大网友、媒体进行举报。”

  对于这两个QQ的IP地址是否在成都,腾讯公司表示,根据公司规定,为了保障广大用户的个人隐私,他们不可以随便对他人透露其信息。

  昨日下午近7时,记者再次点击这个QQ空间时,页面上显示“您要访问的这个‘QQ空间’因为涉及使用和传播‘恶意代码’或‘不良信息’,被网友举报严重扰乱他人空间的使用,现已被禁止访问! ”

  本报记者 陈东 刘婷 实习生 张雨诗 摄影 陈蒙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