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中生疑因老师强迫脱裤搜身出现精神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2: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林小明

  本报讯 宿舍同学丢钱,室友都成了重点怀疑对象,最后引发了一场“脱裤证清白”的校园风波。事后,一学生家长称,儿子小刚(化名)因此精神出现问题,被医院鉴定为“应激性障碍”,为此将学校告上法院。

  昨天,此案在晋江东石法庭开庭,因原告未能另行提交精神鉴定证明书(司法鉴定),法庭宣布暂时休庭。

  初一男生称:遭“脱裤搜身”

  小刚的舅舅黄某介绍,2006年9月28日,15岁的小刚就读的东石某中学宿舍里,一男生丢了100元钱,19个室友都成了重点怀疑对象。

  当晚9时许,负责管理宿舍楼的老师陈某峰(已在去年1月辞职),强迫学生逐一进入一个房间,脱去衣裤搜身。刚上初一的小刚因为自尊心强,一开始不同意,后来在老师的强迫下脱下衣裤。事发当晚,小刚就独坐床头大声叹气。此后他便精神恍惚不定,经常坐在床上,脑袋左右摇晃,自言自语。

  小刚的母亲说,事发后几天,儿子经常做噩梦,梦话中还提到要报复某人。不久,她只得带着小刚到泉州和福州的精神病院检查。当年11月8日,泉州市第三医院的检查结果表明,小刚出现“应激性障碍”精神病,建议继续接受门诊治疗。

  教育局调查:老师未制止脱衣

  昨天,校方并未出庭。其代理律师证实了校园确实发生了丢钱事件,但否认当时老师陈某峰在场,以及强迫学生脱裤子搜身的细节。

  不过,晋江市教育局关于当日事件调查的反馈件,却证明学校确实发生了此事。调查说,事情发生在2006年10月(有误,应为9月28日),是宿舍学生自己提议并主动脱去衣裤,“当时陈某峰没有予以制止,导致10多位同学自行脱去上衣,有的连外面裤子也脱掉。事后,黄××同学(小刚)心理出现了障碍,无法正常学习。”

  调查还指出,事后,教育局多次到小刚家里慰问,并先后4次共送去5000元慰问金。调查书的落款盖着晋江市教育局公章,时间为2006年12月26日。

  庭审焦点:搜身与精神障碍是否有因果关系

  庭审阶段,双方就是否因为事件的发生,导致小刚精神出现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小刚的父母要求学校赔偿精神抚慰金20万元,加上医疗费用等共21.5万元。

  “我们家族都没有精神病史。”小刚的母亲说,小刚原是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搜身事件后,精神才出现问题。其后不久,小刚只能暂时离开学校到医院治疗。直到现在虽然已复学,但仍需按时服用药物控制病情,但固定每个月都会发作一次,发病时乱喊乱叫。

  原告律师认为,事件发生在学生宿舍,不管什么原因,原告被脱去衣服,老师不予制止,足以证明被告存在过错。且原告出具的在福州和泉州的精神病院的诊断证明、药物清单以及病历书等,足以证明小刚是因为此事才导致精神出现问题。

  对此,被告律师认为,没有权威机构出具精神鉴定证明,无法证实此事与小刚患病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

  法庭审理后认为,此案不属于特别侵权案件,原告需另提交自己的精神鉴定书(司法鉴定),证实患病与搜身事件有关。随后,法庭宣布暂时休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