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体兄弟接受分离手术康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3:3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刘旭

  摄 像:金谊

  串:【导语】来关注一下来自天津的那对连体小兄弟。从去年12月21号开始来京治疗,小哥俩在北京军区总医院 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已经待了近三个月的时间。今天他们终于迎来了康复出院的日子。

  【正文】三月的北京,天气还有些寒意,不过在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的大厅里却是暖意融融的。因为今 天,来自天津的连体小兄弟刘宇浩和刘宇轩就要康复出院了,大伙都是格外的兴奋。(现场给一点)看!为了给小兄弟讨讨喜 ,护士阿姨们特意在他们的襁褓上系上了红绳,还在睡梦中的小兄弟则打着哈欠,倒是一同来接他们回家的姐姐刘宇昕格外兴 奋,瞪大了眼睛向四周张望着。仔细算来,从去年12月21日小哥俩从天津来到北京接受治疗到今天康复出院,整整经历了 三个月的,今天,面对健康的小哥俩,无论是曾经焦急担心的父母,还是朝夕相处的医生都是满心欢喜。

  【同期】北京军区总医院院长程齐波:先后组织六次院内外专家会诊……

  【正文】医院为小哥俩的手术和术后恢复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无私的爱心,换来的是小哥俩今天的健康和未来的 幸福。

  【同期】北京军区总医院院长程齐波:现在小的5。5公斤,大的6公斤,各方面都不错……

  【正文】聚散总有时。到了分别的时候,大家都依依不舍,尤其是几位日夜轮班照顾小兄弟的白衣天使们。

  【同期】护士1:这两个孩子特别乖,我们特别喜欢他们

  护士2:当时父母不让进隔离室,我们陪的久,走了很难过

  【正文】小哥俩的家人都不善言辞,面对待自己孩子如亲人的医护人员,千言万语都汇成了一句话。

  【同期】奶奶:感谢……

  【同期】北京军区总医院院长程齐波:我们会跟踪随访

  【正文】上午8点50分,一家人带着对北京人深深的感激之情踏上了回家之旅。让我们祝愿刘宇浩和刘宇轩小兄弟 从此健康快乐成长。北京台报道。

  【正文】(大事记)2007年12月21号,出生仅一个半月的连体婴儿刘宇浩和刘宇轩被接到了北京军区总医院 附属八一儿童医院进行检查。

  2008年1月8日,检查结果出来,兄弟二人的情况属于臀部连体,发生率只有百万分之一,在国内非常罕见。

  2月16日,兄弟二人成功进行了分体手术。术后二人进入重症监护室监护。同时,兄弟俩终于开始了各自独立的生 活。

  3月10日,兄弟二人恢复状况良好,由重症监护室转回普通病房。

  3月20日,兄弟二人康复出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