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聪女子网上发帖征婚遭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展鹏)一个家在惠州的22岁的女孩,自小与哥哥因感冒打针过多,导致耳聋。当得知手术可以治疗,但手术费要40万元后,经济窘迫的她想到了网络征婚———“谁愿意出40万医治好我和哥,我将实现承诺。”帖子中公布了真实姓名、住址、QQ号和手机号。但始料不及的是,帖子招来了众多网友的调侃甚至谩骂。网络上狂风暴雨的责骂和攻击,让她无法承受:“我现在很不快乐,让这件事快点过去吧。”

  发帖征婚被网友鄙视

  近日,某论坛从西子湖畔转载了一篇帖子:《谁愿意出40万,我就嫁给谁!》。

  发帖人说:“我是为了我的幸福和未来。我只希望(你拿出)这40万,是真的愿意接受现在的我,而不是当做一种感情交易。我渴望一种爱,就是超越金钱的一种爱。”发帖人还公布异常详细的信息:“小曼(化名,网上公布的是原名),1987年出生。惠东大岭人……”并留下了QQ号与手机号。

  网友在转载这篇帖子时,还添加了两部分内容:一个女孩的全身照,穿着时尚,化了很浓的妆;还有网友“吕志强”的评论帖,祝福发帖人,“希望你是个爱情和面包都可以得到的人!”

  很多网友纷纷跟帖,判断这是一个骗局,有网友说:“我认为这种婚姻即使是真的,也不可靠”,还有人调侃说:“40万越南盾可以么?”更多的网友是批判,认为照片就是发帖人,极度鄙视,语言极端。

  小曼很快发表了《补充声明》:那张照片是假的!另外,声明已经放弃手术,并为起初鲁莽发帖表示歉意。希望版主将帖子删除。

  截至发稿时,这篇转帖还没撤下,但假照已经删除。

  “发帖后就后悔了”

  3月17日晚,记者拨通了帖子里公布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小曼的表弟,他说,表姐发帖后就后悔了,现在很烦恼,因为每天都有无数人通过QQ和手机联系她,少数人是同情和安慰,绝大多数是骚扰和辱骂,甚至有恐吓;她更担心家人知道这件事,所以在表弟家“避难”。

  据小曼的表弟介绍说,他现在负责帮表姐应付各种骚扰,他看了表姐的帖子,写的都是真的。“她和哥哥耳朵都有问题。表姐的手机用来收发短信,基本不通话,除非特别大声地叫。”表弟确定记者没有恶意后,把电话给了小曼,记者提高嗓门喊了几声,对方还是听不到,只好改为网聊。

  小曼说,她家境不好,但一家人一直也过得自由自在,直到她和哥哥的听力越来越差,“等到上初二时,几乎就完全听不到了”。

  小曼说,她和哥哥都在鞋厂上班,工资不高,这几年几乎都用在看病上,家里日子更加清贫,但一直没查出病因,直到南方医院的专家说,动手术有望治愈,但需要40万手术费。濒临绝望的小曼,仿佛突然看到了救生船,她想到了发帖征婚“虽然不敢抱多大希望,但为了哥哥和自己,想尝试一下。”

  辱骂让她近乎崩溃

  对网络毫无忌讳的小曼没有想到,生活被帖子彻底改变。这两天,网络上几乎所有跟帖者都在批判,尤其是那张被恶搞的“富家小姐照”,更是被口诛笔伐。

  明知看帖会让自己难受,小曼还是忍不住浏览每一页跟帖,被误解、被辱骂,甚至家人也被牵涉进来,这让她近乎崩溃。她天真地以为,只要发一个声明,别人就会相信她,但越描越黑,局面越来越难以控制。

  在与记者见面时,小曼带来了她和哥哥的病历。她说,自己能从容面对清贫的生活,但网络上狂风暴雨的责骂,让她无法承受,“现在很不快乐,让这件事快点过去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