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名逃学少年背50斤大米徒步闯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何立安 记者 李罡)达州宣汉3名十三四岁少年因不想读书,计划结伴闯广州。一路上,他们背着50斤大米边走边吃,经过四天的昼夜兼程,他们刚到达城的高速路时就已身无分文,被巡逻民警发现后送到了救助站。

  昨日,记者在达州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3个准备徒步闯广州的少年都是宣汉县红峰乡的孩子,其中最大的林林(化名)年仅14岁,刚读初一。而另外2人是他的表弟佳佳、小小(化名),都只有13岁,上小学六年级。

  据佳佳称,他从小在外婆家长大,不久前才回到妈妈身边,由于不习惯,他还是想回外婆家住,但妈妈始终不同意,所以他不想呆在家里,就邀上因成绩不好而不想读书的表哥兄弟俩一起密谋往广州打工挣钱。

  12日早上,3人在学校碰头后,佳佳带着外婆给的50元零用钱,林林则背着50斤大米和煮饭的罐子等行头,踏上了“闯广州”的征程。因为没有钱作车费,他们一致决定徒步前往广州。

  据佳佳回忆,他们先是沿着河边走,后来看见了公路就朝着大路走,因为身上带的“盘缠”有限,他们晚上都没敢多睡觉,昼夜兼程,饿了就用携带的罐子煮饭吃。因为害怕带的大米很快会被吃光,于是他们途经一些乡镇时,就用佳佳的那50元钱到小店里去吃碗面条,他们就这样走走停停地连续赶了四天四夜,17日早上,他们到了达城。

  看见城市,让他们兴奋不已。当他们在达县南外高速公路上玩耍时,被达县公安局南外派出所值勤民警发现。民警经询问了解情况后,将他们3人送到了市救助管理站。随后,市救助管理站联系上了宣汉红峰乡政府。据了解,3学生从学校出走的事件惊动了红峰乡全乡。事发后,当地政府、学校发起了一场在全乡的大搜寻行动,还派了专人前往北京,到少年在北京打工的亲戚处寻找,却一直没有音讯。红峰乡政府随即将情况通知了孩子所在的学校,并派车前往市救助管理站接人。目前,3少年已返回了红峰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