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4台电脑路上蒸发 疑为“飞车大盗”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7: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我开着拖挂货车从苏州往南京途中,车上54台价值30万元的品牌电脑不翼而飞,但两天过去了,沿途没有一家派出所出面受理此案。”昨天上午,来自苏州的货车司机刘某致电本报称,本月17日深夜11点20分,他开着装载600多台品牌电脑的货车从苏州出发,送往南京。18日凌晨车到南京双龙大道,发现货厢中门被撬,后经与货主核对,发现已丢失54台品牌电脑,价值30万元,因不能确定是在南京地段丢失的,派出所没有立案。在民警陪同下,刘某原路返回,到沿途多个收费站调出监控录像查看,发现电脑被人盗走的地段可能在丹阳至句容段。

  据黄塘派出所一位民警介绍,此前已经接到过多起类似的案件,这伙人专挑高速路作案,人称“飞车大盗”。据他们以往破案经验,“飞车大盗”会将面包车的车顶拆掉,在车顶上安装滑行轨道,相当于一把伸缩梯子。他们乘着货车上了高速后,驾驶员主要精力都集中在开车上,不会留意后面车上的“盲点”。在一旁物色好“猎物”后,关掉车灯,便慢慢靠进货车,由身手灵活的人潜上货车,用钢管、镰刀、斧子等将车锁破坏后盗窃货物。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特殊,对象多为行驶中的货车,流动性大,查证很难。 (刘佳丽 梅建明 范晓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