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山经常发生登山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10 都市时报

  13:00

  无路通往出事峭壁

  关键词:垂直

  昨日下午1点左右,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西山索道靠高海路附近的龙门村,被困者就是从这里爬山上去,最后到达了数百米高的峭壁顶上,就出现了进退两难的情况,着急的他只好报警,向民警求助。

  “真不敢想象!在没有任何辅助工具的情况下,这么高的悬崖峭壁他是怎么爬上去的?”带路的彭树华警官说。记者抬头望去,峭壁光秃秃的一片,除了一块突出的岩石上有一棵小树苗外,其余地方连杂草都找不到,就连一旁的缆车也显得小多了,光峭壁的高度也有20多米的样子,坡度都是非常的陡,有的地方几乎达到了垂直的程度。在峭壁的周围都是一堆堆的杂草和乱石,从山脚到峭壁的直线距离有700多米,除了村民栽树挖出的一些小土坑外,根本就寻找不到任何一条可以通向峭壁顶端的小路。“如果想到达这个峭壁附近,必须自己开路,选择‘之’形的走法,但至少有一公里多远。”

  链接

  西山经常发生登山事故

  “这种爬西山被困的事情多得很,我们都出过多次警,甚至还有人付出了生命。”中队长段雁南说,希望这些爱好登山的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由于西山的地理位置非常复杂,树木又茂密,杂草丛生,不要说是晚上,就是白天爬山都会迷路的,千万不要私自来爬山,特别是攀岩这些危险性的运动,更是不能私自进行。(记者田钿 实习生欧忠林)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