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校方代理人称王院长随时可以回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1:36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传媒设计学院院长王纯杰被“免职”一案昨日开庭,校方代理人庭上语出惊人:“王院长随时可以回去啊,坐回他的院长办公室去啊!”

  此话一出,王纯杰愣住了,部分旁听人员也愣了。几秒钟后,王纯杰的代理律师说:“大家都听见了,记录在案啊!”

  台下旁听人员一阵儿窃笑。王纯杰的代理人乐了,说道:“既然王院长没有被免职,那么就请校方责成在国际传媒学院的‘非法成员’即刻撤出,并将相关的财务印章交还给王院长。校方怎么能容忍底下那些‘不明来历’的人,长期霸占着院长办公室,随意拿走学院院长的印章,并随便签字盖章呢?”

  该代理人还不无讽刺地说:“学校不是有大把保安吗?大可以派几个保安护送王院长回校啊,把学院里的‘非法人员’清除出场啊。”

  听到这话,旁听席上不顾纪律鼓掌喝彩。

  校方代理人也按耐不住了,说道:“如果你认为你履行职权时受到了什么阻碍,完全可以向校方反映,从来就没有人限制你回到国际传媒学院的办公室,更不用动用学校保安来护送你回去,你这么说好像你的人身受到了威胁一样,这根本是子虚乌有的。”

  王纯杰则说:“丁(丁志明)老师已经被莫名其妙的新任管理层叫来的保安打了,我怎能不担心。”

  王纯杰的代理人也说:“王纯杰是个弱者,校方是强者,作为一个手无寸铁的知识分子,王纯杰能赤手空拳把那些不合理的人都赶出学院吗?丁老师被打了,是打给王院长看的,王院长能不考虑自己的人身安全吗?”

  走出仲裁庭后,王纯杰显得有些无奈,针对对方律师“可以随时回办公室”的说法,只能报以苦笑。

  谈起这场免职风波的原因,王纯杰感叹:“分校的问题太多,这只是冰山一角,学校对老师的任职免职的程序非常随意,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此前,艺术与传播学院、软件学院也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同时他指出这次的免职风波已经涉及到了中德有关方面之间的教育主权问题。

  “学校忽略了自己办学的主导权。现在办学已经由德国方面接管,按照中国的规定,教育是不能被外国主导的。”王纯杰认为风波反映了独立学院的体制问题,“教育是一项公益事业,如果把学校办成企业会对教育影响很大。”

  被打老师丁志明:在大学被保安打是“一场闹剧”

  幕后主使还没揪出来

  丁志明被打究竟是什么原因?目前有以下几种说法:

  其一,丁志明因在公开场合力挺王纯杰院长而遭到了学院一些新任领导的打击报复,学院新任领导指使保安打人;

  其二,丁志明因学院没有给他排课程而与新任领导理论,发生口角后被保安打;

  其三,丁志明被打与校方无关,纯属保安的个人行为,与院方领导没有任何实质性关联,院方领导已在第一时间前往慰问。

  到底事情真相如何,丁志明告诉新快报记者:王纯杰被免职之后,他也一直没有被排新的课程,没有课就没有课时费。事发当天,新任的院领导主动找他商议排课的事情。但当他找到副院长倪海郡时,双方发生口角,几分钟后,丁志明听到倪海郡打电话紧急调动人来教训他,他心想,保安来了顶多把我拉出去,但没有想到保安追上他一顿暴打,打得他满身流血。

  提起当时被打的情形,丁老师用“一场闹剧”来概括。“大学本来是传播爱心和文明的地方,现在却被人施以暴力。这说明在部分校领导的心目中不知道什么叫正义、什么叫邪恶,什么叫法制,连幼儿园小朋友都知道该怎么解决的事情,他们却可以罔顾法纪”,“教育人的地方都不和谐,还谈什么社会和谐”。

  丁志明表示,虽然打人的保安中已经有一人被抓,但是幕后的主使还没有被揪出来。

  而另一位老师告诉新快报记者:对于保安打丁老师这件事情,倪海郡副院长对老师的解释是丁老师威胁了他,所以他叫了保安,但保安打了丁老师,他并不知情,也感到很遗憾。

  学生看法:倪海郡不可能叫保安打人

  我挺王纯杰

  晓丽(化名,国际传媒设计学院四年级学生):学校里多数学生都支持王纯杰院长。校方免职的理由是王院长请了很多艺术家当老师,与学校的办学理念不合。但我个人是很欢迎这种教学形式的。因为艺术家老师的课程都安排在一、二年级,那时的学生需要培养艺术的感觉,学生在学习中同时也广泛地与最前沿的思潮接轨。到了三、四年级,就都是应用型的课程,这样对我们找工作也有好处。

  观点碰撞

  我挺倪海郡

  李卫(化名,国际传媒设计学院四年级学生):我个人比较挺新上来的教学副院长倪海郡,原因是我比较认可他的教学理念,我上过他的课,我认为以他的情商智商不可能做出叫保安打人的事,所以感觉整件事纯粹是保安的问题。对于王院长的办学理念,我觉得在一所设计院校,聘请那些艺术家只是在打名气牌子,对学生作用不是很大,我还是喜欢设计行业的专业人士来任教。艺术是艺术,设计是设计,差别很大的。

  王纯杰:我聘的老师没了课程安排

  除了学院学生之外,该学院另外一位教师也一直关注此事件。这个署名为“bnuwalker”的教师在博客连续多篇文章对整个事件密切关注报道。有人怀疑该老师就是王纯杰本人,记者就此事采访王纯杰时,他断然否认:“学校有很多老师都关注这个事情,不过很多人不敢旗帜鲜明地站出来表明态度。”

  而记者向丁志明询问时,丁志明似乎知道“bnuwalker”的真实身份,但表示为了保护“bnuwalker”,不便暴露他的身份。

  王纯杰说,在新学期里,由他聘请的十多个老师要不因没有续约离开了,要不没有了课程安排。“现在我回去,办公室的格局完全变了,我的电脑、文件统统不见了。”教务主任刘老师很难接受突如其来的现实。

  部分学生还告诉记者目前学校的课程安排非常混乱,有一段时间天天上课,而且是从早上8点一直上到晚上10点半,有一段时间就完全没课。还有老师发现自己的课程有冲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