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纯种红色藏獒一胎产下8只小藏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1:52 东亚经贸新闻
纯种红色藏獒一胎产下8只小藏獒(图)
红色大狮头型藏獒,名叫小红

  东亚讯(记者 苏东旭 文/摄) 长春市民刘先生养了一只红色大狮头型藏獒,名叫小红,一个月前小红产下了8个“娃娃”,小藏獒们还没满月,就引起了中国藏獒协会专家们的关注,其中一只雄性小藏獒被辽宁一家獒园以10万元高价抱走。

   一口气生下了8个红“娃娃”

  22日,小红的8个“娃娃”刚刚满月。面对记者,小红一点儿也不友好,不停地吼叫。刘先生钻进笼中,抚摸小红的头部,它才消停下来,显得温顺了不少。刘先生说,小红的父母都是国内红色藏獒中屈指可数的名獒,今年刚一岁的小红一个月前当了母亲,一口气生了8个“娃娃”,全是红的。

  跑遍半个中国给小红选老公

  提起小红的家族血统,刘先生一口气说出一大串:小红的爷爷是中国十大功勋藏獒“京京”,小红的父亲“奔驰”也在国内名獒评选中屡获殊荣,小红的母亲“虎妞”也算是个“名人”。眼看着小红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为了能让小红找到如意郎君,刘先生特意买了一辆越野车,开车跑遍了半个中国,先后去过河北、山东、黑龙江、北京等地的名獒园,直到三个多月前,北京一只名叫“地道”的藏獒被刘先生选中。

  给小红找老公花了15万礼金

  纯种雄性红色大狮头型藏獒“地道”的主人看过小红的照片后,又对它进行了“面试”。经过考查,“地道”的主人对小红各方面都比较满意,收下15万元“礼金”后,才同意了这门亲事。“花15万才给小红找到合适的老公,确实觉得有点贵,不过现在看来当时的选择并没有错,小红的一个孩子还没满月,就被辽宁一家獒园以10万元的价格抱走了。”刘先生说。

  小红“全家”引起专家重视

  中国犬业协会理事齐泊华说,藏獒有狮头型和虎头型之分,狮头型中又有大小之分,大狮头型为贵。大狮头型藏獒中,纯种红色大狮头型藏獒少有,像小红这样纯红大狮头型藏獒一次产8胎,而且都是纯红的更是罕见。

  齐泊华分析,出现这种情况除了主人精心照顾饲养外,可能还跟长春的气候和环境有关。目前,小红“全家”已引起了中国藏獒协会专家们的重视,已经有多名理事过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