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爬上高压电塔要挟警方要见其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吕纪元 摄影 刘晋川

  昨日上午9时,一名中年女子在荆竹加油站对面成了市民的“焦点”。这名女子爬上高压电线塔,要挟警方“要见老公”,否则将自杀。青龙警署巡警和119消防官兵反复劝解,最终将女子解救下来。据悉,女子的丈夫不能与其见面事出有因。另悉,该女子曾在城北多个派出所辖区上演过同样的闹剧,警方称其“跳塔秀”已成习惯。

  高压电塔上 她以死要挟

  昨日上午10时15分,巡警周凯、李燕和119消防队员接到报警称,一女子爬上了荆竹加油站对面的高压电塔。警方赶到时,女子手脚紧卡着金属支架,不时向下方张望。巡警和消防官兵轮流喊话劝她下来,但她置之不理。

  双方僵持十余分钟后,巡警问她有什么要求,女子才称自己“要见老公”,如果警察不把老公送到自己面前,就马上跳塔!巡警告诉他,合理的要求一定满足,但女子一口咬定要先见人。

  “不要管她,她经常表演这种‘跳塔秀’。”现场多名群众告诉巡警,该女子多次在城北一带以同样的理由要挟警方,电视、报纸多次报道;此外,该女子每一次跳塔都会引得110、119、120出动。

  此刻,在另一边,消防官兵则在考虑是否拉掉这一带的电闸,以确保该女子的安全。此外,警方还叫来了120救护车。此后,警方决定引诱其下来。随即,一辆警车从青龙警署开出,在高压电塔下方远远地兜了一圈。巡警高声喊道:“你看,你老公已经出来了,在青龙警署等你。”女子见状,很快就爬下了高压电塔。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警署值班室 她一言不发

  本报记者赶到青龙警署值班室时,这名女子正躺在群众接待处的长椅上,双眼紧闭,一声不吭。该女子身材较胖,穿着鲜艳的碎花衣服,但已被弄脏。值班民警反复地询问她,有何要求或困难,女子均不言语。

  值班民警陈定华告诉记者:“刚才她被送回警署的时候,躺在地板上就不起来。”另一值班民警摊开手告诉记者:“很抱歉,不能为你们提供关于她和她丈夫的准确情况。此人一到警署就不说话,不睁眼。躺在地上,巡警好不容易才把她抬上椅子……”女子慢慢坐了起来,但依旧不说话。陈定华找来杯子,接了一杯热水,递给女子,女子把头偏向另一边。

  女子称病 民警只得叫来救护车

  无法查到女子的情况,值班民警只得根据女子多次跳塔的线索拨打了多名同事的电话。接电话的警官称,该女子不久前曾在金牛区内爬高压电塔,此后被民警解救。据悉,该女子是郫县人,丈夫因故不能与她见面,她就多次上演“跳塔秀”,以死要挟警方,“已成习惯”。

  青龙警署民警林颖透露,该女子去年曾在沙河源辖区上演过同样的一幕。另据沙河源、双水碾和驷马桥等多个派出所的民警回忆,这名女子曾在他们辖区内爬过高压电塔。青龙警署值班民警针对女子的行为告诉记者:“解救归解救,处理归处理。”

  此后,女子突然表情痛苦地躺倒在长椅上,双腿不停蹬踏!民警连忙上前查看,女子连连声称肚子痛。陈定华快步上前将她扶起,并叫同事拨打了医院电话。中午1时许,民警将女子送上救护车,救护车随即绝尘而去。(报料人:刘先生 50元)

  记者手记

  每当有人上演“跳楼秀”“跳桥秀”或“跳塔秀”时,110、119、120都是现场出动。而事发现场,轻则引起围观、干扰交通;重则浪费巡警、消防官兵、医生的时间、精力。公共资源极大地被浪费。

  你有疑问和诉求,可以通过合法途径找相关部门反应。怎能因一时没能如愿,就以这样的方式,要求、胁迫民警或者119消防官兵,从而达到目的呢?这样的“秀”其实就是将自己的一己私利凌驾于社会公共利益之上。我们希望,这样的“秀”少一点,再少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