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姆不陪睡遭七旬雇主刁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4:26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夏岚、实习生梁兰兰报道:在一名七旬老翁家里当住家保姆,谁知老翁却提出“陪睡”的要求,被保姆拒绝后,雇主竟对她百般挑剔逼其辞职,并拒绝支付工钱。昨日,来昌务工的王红(化名)满含泪水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据王红称,她在本月初遇到了一名叫黄林(化名)的老年男子,对方称要找个保姆,问她愿不愿意。此时,她正好想找份住家保姆的工作,便答应了。她要求黄林到介绍所登记,但黄林称,到职介所登记要花100多元钱,再说自己都已经70多岁了,不会骗她的。于是,王红答应了做这份工作。

  本月17日起,王红开始在黄林家做全职保姆,两人谈好一个月700元钱。刚到黄林家的前两天,黄林对她十分殷勤,不仅给她买水果,还带她出去吃饭。谁知第三天,黄林却提出要她陪睡觉,遭到了王红的拒绝,黄林只好作罢。此后,黄林就对她百般挑剔,还经常用言语侮辱她。昨天,实在受不了的王红只好辞职不干了,但黄林却不肯支付这几天的工钱。

  对此,南昌市劳动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王红当初没有到劳动部门登记,因此很难帮她维护权利。他提醒同时家政人员,一定要去劳动部门登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