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裂危楼等待整体拆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18 江南都市报
开裂危楼等待整体拆除(组图)
该建筑部分墙面已发生脱落。

开裂危楼等待整体拆除(组图)
该楼小住户依依不舍。

  昨日上午,南昌市新建县兴华路丁家圩3号住宅楼内的最后一名住户顺利搬出房间,持续了4个晚上的危险警报随即解除,楼栋周围仍被警戒。

  据新建县城道路整治工程大会战指挥部一名负责人介绍,3号楼前面的一栋楼房曾在2007年2月17日发生整体坍塌事故。此后,该县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发现周围多栋房子均存在相同质量问题,遂决定整体拆除这些楼房,并在该县开关厂附近建设安居楼。同时聘请我省建设系统80岁的连教授每月检测楼房。

  3月19日下午,连教授查看3号楼后,发现顶层以及该楼的地基部位出现较大裂缝。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交通、城管、房管、民政等部门,于当晚开始逐户做工作,直至昨日安全撤出所有住户。

  为妥善安置搬迁居民,该县从财政拿出资金,每户补贴搬家费400元。由于新房还没有交钥匙,该县还给每个家庭每月补贴300元,一直到拿到钥匙为止。 文/图记者许南平 实习生马闪山李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