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7岁老汉为止牙疼误将玉石吞入肚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6:12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黄淼君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你命。67岁的海宁人老钱受不了牙疼,听人说一种韩国产的黑绿玉有消炎止痛功效,就把这块玉含在嘴巴里。没想到一个不小心,玉石滑进了肚子里。为了取出这块石头,一个多月来,老钱吃了30多斤韭菜,但是至今没有任何效果。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只好到医院动手术了。

  吃了30斤韭菜

  还没拉出石头

  老钱说起这块石头的时候是一肚子的懊恼。两三个月前,老钱到一家保健品店试用一种理疗仪,据说是用一种韩国产的黑绿玉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石头可以消炎止痛,并给了他一块直径3厘米大小的石头。

  上个月13日,老钱牙疼了,忍得受不了时,就想到了这块石头。他含在嘴里,没想到竟然睡着了,等醒来时,玉石已经滑到喉咙里了。

  “喉咙痛啊,呼吸都难,挖又挖不出来,只好吞下去。”老钱说,虽然胃里没感觉什么异样,但一想到肚子里有这么一块石头,就觉得不舒服。

  朋友听说后,就建议老钱多吃些粗纤维的方法,争取把石头排出来。第2天开始,老钱就猛吃韭菜,可持续了一个多月,大概吃了30多斤韭菜,石头还是没见踪影。

  “这一个多月,我把我一辈子要吃的韭菜都吃完了,现在看到韭菜就反胃。”老钱说。

  后天动手术

  取出石头

  万般无奈,老钱跑到医院找医生想办法。海宁马桥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邓德昌让他先拍个X光片。

  “从片子上看,左下腹有一块菱形阴影,应该就是那块石头。”邓德昌说,嘴里含玉石能治牙疼的说法,根本没有科学依据,但危险系数却很大。

  “关键是要先确定石头的具体位置。”邓医生给老钱配了点药,将玉石逐渐推到肠道。

  昨天,情况终于明朗了:石头在乙状结肠里。后天就可以取出来了。

  “但老钱的情况还有点特殊,去年他得过缺血性肠炎,肠道很窄,只有一厘米,但石头直径有3厘米,我们计划用微创手术的肠镜来取。”邓医生说。

  最后,邓医生提醒,读者如果不慎吞下异物,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单靠一些偏方来排出异物是不科学的,也存在风险,像老钱这样如果不及时救治,很可能发生出血、穿孔等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