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人提升架上坠落身亡 记者采访遭警察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4:40 南海网
工人提升架上坠落身亡记者采访遭警察围攻
事发现场 (本网记者 李永金摄)

工人提升架上坠落身亡记者采访遭警察围攻
这个系着警用皮带的白衣男子扬言要殴打记者,他到底是谁?

工人提升架上坠落身亡记者采访遭警察围攻
派出所指导员在阻挠记者采访

  南海网3月25日消息 (本网记者组):3月24日18时许,陵水县福湾工地一名工人从提升架上坠落当场死亡,同在工地务工的死者的妻子见状一时昏厥被送到医院抢救。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时,遭到当地警方及安监人员的百般阻挠。

  3月24日18时10分,有读者报料称陵水县福湾工地一名工人从提升架上坠落当场死亡。本网驻三亚记者赶到事故现场采访,到达现场附近后,英州派出所一身着警服民警的验明记者的证件后,允许记者进入事故现场拍照。这时,这位民警身旁有人悄声说道,“今天情况是不能让媒体进入的,我们已接到通知。”当记者在距离出事地点约十米的位置拍摄了一张现场图片时,该民警竟然猛扑上来,呵斥不准记者采访,且不由分说抢夺记者手中的照相机,身边更有一腰系警用皮带却不正面表明身份的白衣男子朝记者不断叫嚣,与此同时又一伙自称是政府的执法人员趁机狂呼乱叫肆意围攻。

  围攻的人群中有人自称是政府的执法人员,其中一位上穿红色T裇的中年男子怒气冲冲地吼叫着逼问记者:“我是陵水县安监的,是执法的、你知道我执法权有多大吗?我是代表政府的,你只是监督(指记者只是监督而已)”。

  事发突然,且现场灯光暗淡,抢记者相机的那位英州派出所民警不但不果断制止、控制事态进一步恶化,且再次指责记者在现场拍摄了他的图片,侵犯了他的肖像权,并紧紧抓着记者的照相机勒令将图片删除。直到记者突出重围接通陵水警方某负责人电话,才搞清这位民警的身份------英州派出所指导员。这时,这位乍乍乎乎的指导员话调才稍微缓和下来。他说,如果是我们局长陪你们来,我还会为你们服务,保证你们的安全。

  这场闹剧前后共持续了约15分钟,记者注意到事故现场没有警戒线,不少工地闲杂人员前来围观,只是后来当与记者发生冲突,才临时用水管充当警戒线拉起。一直在英州派出所指导员身边的那位腰系警用皮带、不肯表明身份的白衣男子甚至扬言要殴打记者,这名白衣男子大声污辱记者,记者请求一步之遥的英州派出所指导员制止这种明目张胆的辱人行为,令人意外的是这位指导员不断不予以制止白衣男子的张狂行为,反而当记者离开现场时回过头来反问记者来现场干什么。到记者撤离现场时,这名腰系警用皮带的白衣男子辱骂和喊打声仍然不绝于耳。

  据知情人透露,24日下午18时许,由重庆第四建筑公司承建的福湾某商品房工地,一名工人从提升架上坠地当场死亡,死者年龄、姓名不详。同在工地务工的死者的妻子见状一时昏厥被送到医院抢救。

  记者电话采访重庆第四建筑公司项目经理王长勇,王经理探明记者身份后以其手机没电了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

  据悉,当晚23时许,死者被送往殡仪馆存放。陵水县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对这起安全事故致人死亡的案件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