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筋穿进工人后脑勺医生取下颅骨施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6:26 重庆时报
钢筋穿进工人后脑勺医生取下颅骨施救(图)
伤者被送医院本报记者 马力 摄

钢筋穿进工人后脑勺医生取下颅骨施救(图)
消防员正用液压剪剪钢筋通讯员 屈耿宁

钢筋穿进工人后脑勺医生取下颅骨施救(图)
未伤到脑干 脑 干 大脑 小脑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京犀 记者 赵伟 邹宇)一根小指头粗细的钢筋“从天而降”直接插入后脑勺,昨日下午,正在渝中区六店子一工地上工作的35岁的徐建国当场昏迷。目前,徐还未度过危险期。

  钢筋栽到脑壳上

  昨日下午2点多,负责做外墙的徐建国正站在5楼墙外搭建的台子上工作。“啊……”当时跟他一起工作的工友只听见徐建国叫了一声,转头看时,发现楼上掉下的一根细钢筋直挺挺地插在徐的后脑上, “当时一截栽到他脑壳头,还有一截在外头。”

  工人们见徐当场昏了过去,不敢动他头上的钢筋,立即拨打了120。

  消防剪断裸露钢筋

  下午3点左右,徐建国被送入市急救中心急诊室时,这根直径约有1厘米、实心、长约半米的钢筋还留在他头上,医生经检查发现,钢筋有近5厘米插入了后脑,很可能伤害到脑组织。

  “钢筋这样伸着会影响手术。”急救中心立即与消防取得了联系。消防队员马上赶到医院,用液压剪剪断了徐脑袋外部 40多厘米长的钢筋。

  颅内还有一块小碎骨未取出

  “情况非常危险,必须立即手术。”下午4点多,手术得以进行。医生小心翼翼地取下了徐后脑勺被钢筋穿过的颅骨,正如他们所料,钢筋已经伤害到部分脑组织,所幸的是并未伤到脑干部分。

  经过仔细检查,医生发现还有一块小碎骨在颅内,而这块小碎骨又不在手术区域,如果硬取,势必有生命危险。医生决定,将钢筋取出后,马上复原颅骨。

  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徐被推出手术室。“目前看来手术还算顺利。”急救中心脑外科程主任表示,病人现在还处在危险期,要经过两周观察,才能确定是否存在后遗症并发症等,而留在颅内的碎骨,会不会对他造成影响,是否进行二次手术取碎骨,也要经过观察后才能确定。

  程主任提醒市民,遇到异物插入头部时,一定不要乱动他的头部,应打急救电话由专业人士来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